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

ღ 綿綿秋雨寄深情











近日的天氣反常,連天濃濃的霧氣伴有綿綿的秋雨




綿綿秋雨寄深情


 


不像春天的雨那麼朦朧、那麼浪漫、那麼輕柔,


不像夏日的雨那麼急切、那麼狂暴、那麼猛烈,


也不像冬天的雨那麼淒涼、那麼冷漠、那麼寒氣逼人,


秋天的雨是那麼豐滿、那麼成熟、那麼纏綿,


它柔和裡透著涼意,溫情裡含著執著,


平靜中透著堅定和深沉。


 


如果把雨比作女人,


那麼春天的雨就是幼稚的兒童,


夏天的雨就是活潑的少女,


冬天的雨就是飽經風霜的老人,


而那秋天的雨,


則名副其實的是一位成熟、深沉、多情而穩重的少婦。


 


她既有柔情似水的溫情,也有包藏天地的胸懷;


既輕滑柔順得無形無意無骨無性,


又百折不撓地堅韌而執著,


甚而至於征服宇宙、征服人類的心靈。


 


秋雨淅瀝瀝地下著,


細聽雨聲,聽雨的人常常是寂寞的人,


寂寞的人常常是相思的人。  


我常常在秋雨綿綿的夜裏,想起你,都還好嗎?


 


遠隔千里,很少相聚,回憶起歷歷在目的許多往事,


禁不住心裡無限思戀、無限惆悵,


甚而至於淚水也湧上來。


滿腹心事,很想和你倚在窗前,


一壺酒、一杯茶,


傾訴多年的思念之情。


我思念著你,其實你也思念著我,


要不然你怎麼會常常跑進我的夢裡,


和我一起歡笑、一同憂愁
  
  情到深處人孤獨,雨多情時自纏綿。


秋雨啊,請將我的深情、我的思念帶給你,


讓你在這秋雨綿綿的耿耿長夜,


無憂無慮的快樂入夢。


 


 


秋雨纏綿,牽動了我的寂寞,我的思戀(詩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