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

Summer Kisses Winter Tears










夏天的吻 冬天的淚


第一次介紹Elvis Presley的歌,因為總覺得他的歌應該是年紀稍微比較大那個年代的朋友才會喜歡聽的,不過這條耳熟能詳的Summer Kisses Winter Tears確實堪稱是老少咸宜的經典好聽,歐吉尚一直以來也都粉喜歡,雖然歐吉尚其實也還沒有那麼老。




貓王簡介


艾維斯普利斯萊(Elvis Presley),暱稱貓王(The Hillbilly Cat and King of the Western Bop),1935年1月8日-1977年8月16日,知名美國搖滾樂歌手與演員。普萊斯里出生於密西西比州圖珀洛(Tupelo,MS),曾經在德國美軍基地服役,與他同期的搖滾歌手還有Dean Martin,Bill Haley,Chuck Berry,Buddy Holly,Jerry Lee 和 Little Richard 等。美國南方歌迷為 Elvis 取的暱稱 - The Hillbilly Cat,意為”來自南方的小貓”。


1944年5月5日,9歲的貓王首次登臺表演,他在密西西比州的亞拉巴馬博覽會上演唱鄉村歌曲”老牧師”(Old Shep),不久搬到田納西州的孟菲斯,開始和一些職業樂手接觸,參加”黑森林兄弟”(Black wood Brothers)的演出。高中畢業,隔天便立即到機械工廠工作。1956貓王進軍影壇,拍下首部電影”LoveMeTender”,1957拍攝自傳電影”Loving You”。1958年3月,貓王應召入伍。1960年,貓王退伍。服役期間他與空軍上尉Joseph Beaulieu的女兒Priscilla Beaulieu Presley戀愛,Priscilla並搬進Graceland 與貓王同居,兩人於1966年結婚。1972兩人宣佈分手,並於隔年離婚,Priscilla擁有女兒的監護權。雖然生平曾與不少知名女性相戀,據悉與他有過性關係的女性超過3000人,包含性感女神瑪麗蓮夢露,但卻只曾與普莉西拉普萊斯里結婚,生有一女Lisa Marie Presley。


1977年8月16日被發現在浴室昏倒,經緊急送往醫院急救後,因心律嚴重失常導致心臟病突發過世(可能是吸毒,酗酒過量),享年僅42歲。當晚所有電視網路播出數千人穿著黑衣聚集在格雷斯蘭大樓悼念貓王。普萊斯里經常被認為是搖滾樂歷史上影響力最大的歌手,因此又有搖滾樂之王(The King of Rock 'n' Roll)的譽稱。


自貓王以後,具有鮮明的思想性和強烈的現實批判性的搖滾樂迅速流傳。也因為他的魅力,搖滾樂成為美國的全民運動。貓王開闢了搖滾樂艱難的前進道路,之後搖滾開始成為對美國社會影響最深遠的文化之一。


 


有關 貓王 ELVIS 更詳細完整的資料









 


http://tw.kkbox.com/artist/LPrE9sgb01EPUAJw0F0AX08I-index-1.html#info






水珠。眼淚



一直很喜歡水珠的照片,雖然總覺得並不容易拍,始終拍不好,不過只要有機會,還是不會放過。上面這些水珠是今年七月在植物園裡拍的,一直不知道要擺哪裡。


不知道味道有點鹹的眼淚若滴在荷葉上,會不會也會一樣這麼晶瑩剔透?






SUMMER KISSES,WINTER TEARS


 


Summer kisses, winter tears   夏日的吻,冬天的淚
That was what she gave to me   那就是她所給我的
Never thought I'd travel all alone   從沒想過我會獨自流浪
With trails of memory   帶著記憶的痕跡


Happy hour, lonely years   歡樂時光,寂寞歲月
But I guess I can't complain   但我無怨無悔
For I still recall the summer song   只因我依然記得那夏日之歌
Through all the wandering   在我的流浪旅途中


*The fire of love   愛的火花
The fire of love can burn from afar   愛的火花在遠方燃燒著
And nothing can light the dark of the night   沒有什麼可以照亮漆黑的夜晚
Like a failing star   像流星一樣


Summer kisses, winter tears   夏日的吻,冬天的淚
Like the stars may fade away   像星子一樣會消逝
Leaving me to spend my lonely nights   讓我獨自度過寂寞的夜晚
With dreams of yesterday   帶著昨日的幻夢


Leaving me to spend my lonely nights   讓我獨自度過寂寞的夜晚
With dreams of yesterday   帶著昨日的幻夢
Summer kisses, winter tears   夏日的吻,冬天的淚


 






  SUMMER KISSES,WINTER TEARS

   多少柔情多少淚 - 二胡演奏/溫金龍


 

 


 


1 則留言:

  1. 溫蒂姊姊
    您隱藏我的灰矇的思緒我無法回應阿
    情人節到了祝情人節快樂
    您有何計畫呢?
    [版主回覆08/21/2012 18:19:42]雲妹晚安,晚餐愉快~隱藏了~我是想依我的格子風格整理好才公開,請雲妹別介意喔!
    很喜歡妳的好詩詞~感謝分享!
    是喔,快到七夕情人節了,我應該沒有情人節計劃的...
    在這我也祝福妳祝情人節甜蜜!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