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颱風"納沙"襲港拍浪的趣事






929,我早上6:40睡醒,一晚的打風,睡得不好,一起床開電視看新聞,天文台在淩晨440分發出8號風球警告:至上午11,"納沙"最接近香港,在香港西南偏南350公里左右掠過,天文臺指8號烈風或暴風信號將會在日間大部分時間維持。全港商業活動停頓,學校停課,市內公共交通除港鐵外大都停駛。

大女兒還沒有留意到颱風消息,6:40已準備好出門去上學; 小女也起床了,她也沒有留意到有颱風的消息,第一時間就到洗手間洗頭,一頭長髮洗濕了後,才知不用上學,~見她有些無奈的.又不能再睡覺的; 老二最定當,還沒有起床...


在家感覺風勢不算大,我弄好了早餐給女兒.


因颱風無端端多了一日假期,是近年少有的,放假了,有什麼好做呢?有人選擇繼續享受睡覺,有人在電視機前一直觀看重複又重複的颱風消息...我決定去碼頭吹吹風...


我和Peter Kan討價還價,他才答應和我"冒險"前往屯門碼頭"拍浪"




平日上班的時候車水馬龍的車站,今天乘客稀少,全港電車,巴士及渡輪等運輸工具停運,僅地鐵等軌道交通有限度提供服務。




我們九點幾來到屯門碼頭的"聯邦酒家"飲茶,這是Peter Kan肯來碼頭"冒險"的條件..凡打颱風時,茶樓電影院照例多人,我們選擇可搭檯的可能時間尚早,好快有位了.我們剛坐下,見到很吸引的"鳳爪排骨飯",馬上要一煲,還有優惠的八式"點心大拼盆", 你看,~認真抵食夾大件呀!! 埋單盛惠62大元.



飲完早茶,我們走出碼頭,見灰黑色的天氣,沒有下雨,風勢不大...




風平浪靜的海面,岸邊只有幾位阿叔在垂釣



沿著海濱走廊一直走,空氣舒服清新涼爽




很快來到不遠的海邊觀音廟





海邊觀音廟傍的美麗小花園




觀音廟傍的另一邊,看見這小女孩讓我感到意料之外,她竟然這樣的大膽無懼大風大浪....擺出各樣的甫士,真可愛了




小女孩與她的媽媽和婆婆,婆孫三代玩到不易樂乎!


可愛活潑的小女孩五歲,很有表演欲的,和我這陌生的阿姨還好好傾的

陸續有些父母帶小孩一家人來玩水,拍浪...



 

這兩位有備而來的小兄妹,大浪也不怕,這次打風睇浪真好玩啊~





大佬~你很舒服耶,還希望在這坐一整天...不知道哪裡比這兒更舒適愜意了.







海闊任由風起浪, 悠然聽風也自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