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

ღ 素描













 

渡也







渡也是我弟弟喜歡的一個作家,認識渡也的詩作也是因為這樣的關係。

他那細膩的滄桑,略帶詼諧而嘲諷的詩風常令我感受到一種淒楚悲涼的美感

那是我很喜歡的一種感覺,也是我一直在學習的一種使用文字的方式,我很喜歡他的詩。

這篇素描是他在早年出版的手套與愛中的一首,也是我最喜歡的幾首中的一首,希望你也會喜歡

特別是擅長繪畫藝術與精於使用文字的朋友



 


 




 


素描


 


七年前我曾為妳的倩影作素描


那張素描我只珍藏一年便遺棄了


七年後我們在台中重逢


婚後的妳比秋天還瘦弱


妳懷抱中的男孩已兩歲


用不清晰的語音叫我叔叔


 


為了早年的過失


我堅持再為妳作素描


妳點頭但妳的淚水不斷地


打在妳孩子茫然的衣上


炭筆在尚未結婚的我手中顫抖


我們說好見面時要把淚水隱藏的




然而空白的畫紙卻濡濕一片




背景音樂:重相逢






 




 


~~


1 則留言:


  1. 哇!好悲情喔!
    哥哥不要這樣...

    [版主回覆07/24/2011 18:28:47]相逢何必曾相識, 哥哥在那一息間相遇舊情人
    令你~令你再度灑淚兒...
    問問世間痴心漢子有幾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