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ღ Don't Expect Me To Be Your Friend

















羅伯成名於1970年代初期,進入半退休狀態的他被歐美市場淘汰之後,卻仍然持續在亞洲地區深受歡迎。


1943731號生於佛羅里達首府塔拉哈西(Tallahassee)Lobo本名 Roland Kent LaVoie的灰狼Lobo ,十八歲起參加不同的樂團並且開始嘗試創作。


然他最早立定的志向是獸醫,70年代初某一天,LaVoie腦海裏浮現著旋律,想找個字來跟'me and you'押韻,寫著寫著,眼睛忽然飄向窗外,看著心愛的德國牧羊犬'Boo',靈機一動,於是將狗狗寫到歌裏,"Me And You And A Dog Named Boo"這首歌就這樣誕生,歌曲於71年春季締造TOP5佳績,他順道取了個動物藝名Lobo(灰狼)討吉利,灰狼就從此稱霸70年代排行榜,成為代表性的抒情歌天王,也註定了他要為全天下的人唱情歌的命運。


72年以"I'd Love You To Want Me"勇奪抒情榜冠軍與流行排行榜亞軍,粉碎一曲歌星的八卦,並接著以"Don't Expect Me To Be Your Friend"(流行榜TOP 8/抒情榜冠軍),"How Can I Tell Her"(流行榜TOP 22/抒情榜TOP 4)"Rings"(抒情榜TOP 8)"Don't Tell Me Goodnight"(流行榜TOP 27/抒情榜亞軍)風靡整個70年代,寶島台灣的樂迷喜愛Lobo的熱度可從國內歌手劉文正翻唱73年的作品"Stoney"看出端倪。


灰狼的歌曲一直是三、四、五年級最熟悉的旋律,這些美妙的歌聲伴隨著人生中各個重要的階段行進著,就好像是一幕幕畫面的配樂一樣,密不可分。


(原始圖文資料來自網路)












      Don't Expect Me To Be Your Friend - LOBO 1972















I stopped sending flowers to your apartment
我不再送花到妳的公寓
you said you aren't at home much anymore
妳說妳再也不會在那
i stopped dropping by without an appointment
我不再無期拜訪妳
cause i'd hear laughter coming through your door
因為我聽見從你房間傳出的笑聲
sometimes late at night you'll still call me
有時候深夜你依然會call
just before you close your eyes to sleep
就在你閉上眼進入夢鄉之前
you make me vow to try and stop by sometime
妳要我發誓有時候依舊會上門拜訪
but baby that's a promise i can't keep
但這是個我無法遵守的諾言

i love you too much to ever start liking you
我還來不及喜歡你就愛上了妳
so lets just let the story kinda end
所以讓我們給這個故事一個結事
i love you too much to ever start liking you
我還來不及喜歡你就愛上了妳
so don't expect for me to be your friend
所以別期待我會成為你的朋友

i don't walk down through the village or other places
我不會走入鄉間或其它地方
that we used to go to all the time
那些我們常去的地方
i'm trying to erase you from my memory
我試著讓妳離開我的記憶
cause thinking of you jumbles up my mind
因為想妳讓我心煩意亂

you always act so happy when i see you
我見到的妳總是表現得如此高興
you smile that way you take my hand and then
你的笑容讓我參加了這個聚會
introduce me to your latest lover
然後你向我介紹妳的愛人
that's when i feel the walls start crashing in
那是我徹底絕望

i love you too much to ever start liking you
我還來不及喜歡你就愛上了妳
so lets just let the story kinda end
所以讓我們給這個故事一個結事
i love you too much to ever start liking you
我還來不及喜歡你就愛上了妳
so don't expect for me to be your friend
所以別期待我會成為你的朋友








  HERE
  HE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