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ღ 你是我路過的驛站









你是我路過的驛站




時間帶走了很多東西,
容顏、心情、曾經的你,
我似乎已經不再是那麼的,
在乎身邊能否站著一個人,
也不在乎還要度過多少個,
單獨的春夏秋冬,
開始學會去品味不同的人生,
開始學會一個人走夜路,
也開始學會去看身邊不斷變換的風景。

冬去,春來,
當枝頭開出旖旎的花朵的時候,
心默然的開朗了,
曾經的你也不在那麼的讓我執著了。

走過繽紛的花園,
從頭頂嫋嫋飄下的花瓣,
輕帖在我的衣間,
彷彿在告訴我春暖,花開。

是啊,春暖了,花開了,
那朵在心底悠然了一個,
冬季的梅朵是不是也該謝了?
我是不是該開始清理殘留的落瓣了呢?

春季,多美的季節,
那落殤殘骸的碎片確實不應該出現,
我靜靜的整理,嘗試著將心底的空間清理,
這一季桃花開的如此豔麗,
我是否該輕擁一朵入懷呢?

雨落,在湖中泛起陣陣漣漪極美,
我這片沉寂了一個冬季的心湖,
有誰能夠來投石落雨,
將凍結的心扉,
化成一江春水流動起來。

氤氳三月的情懷,
青山、綠水、繁花,一切怡然入畫。
靜靜的賞來,濛濛煙雨,隱隱若水。
春色江南,總是那般詩情畫意,
讓人若癡若醉。

信步於山水之間,
賞析於花紅柳綠,
沉醉的心,
在若夢若醒的美景之中幽幽的綻放,
徐徐的春風吹來,撥動一池的江水,
波光瀲灩,心語蕩漾。

春來,冬去,
你我咫尺天涯,卻永不守望,
站在大海的邊緣,潮水如昔,
印著春雨陰霾的天空,
將思緒幻化成海浪一波又一波帶走。

你走了,我心沒有變化,
我走了,春天依然如畫,
世界不會因為你我的離別而停止轉動,
生命也不會因為你我的傷感而停止生長,
荏苒的歲月,
帶走的只是昔日繁花落盡後的殘骸,
新生的嫩芽明日依舊如花。

有點不捨的情懷,
就像丟失了一直珍惜的寶貝,
你並不遙遠,只是你我都選擇不見,
從此那個我短暫擁抱的你,
成為我夢裏徘徊的驛站,
醒來已經不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