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4日 星期六

論交朋結友




 


 曾幾何時,我有些朋友們,總是在他們傷心難過時,得到咱安慰、鼓勵,使他們重新找回信心和勇氣。雖然我們都只是泛泛之交,沒有太多的互動;而我就像是老師、朋友一樣,所謂亦師亦友。



在這些朋友中,他們彷彿都知道在我這永遠都帶冷酷的表情裡,竟夾雜著快樂、生氣時的不同;而這亦讓他們懂得交朋友是一件多麼愉快的事,我也因此過得比退休前更快樂。雖然退下來,只有短短四年多,但似乎已結交了一大班不同層面的朋友。


 



做不成男女朋友,包當個特別的朋友,有什麼不好呢?你心中的這個特別的朋友...? 是誰呢 ?很多的感情,都敗在了現實的面前......友情可以演變成為愛情,愛情最終進化成為親情,彼此就將友情直接進步到親情….. 人生不過百年…...



能牽手的時候,請別只是肩並肩,能擁抱的時候,請別只是手牽手,能在一起的時候,請別輕易分開,能成為知己朋友的,請別刻意離開!




只要我還記得那些事,記得我們相處的點點滴滴,能互相關心,我們定能交到最真誠的朋友,又可把這友誼保持到永遠;這是我對友情的觀感和保存法則,它將永遠留在我心中,永遠不會消失,且永遠是最珍貴的(其中,當然亦有些永遠帶著面具,虛偽待人之輩)!


朋友,請珍惜彼此之間踏實友誼的感覺。

形似象,卻是山,摯友相交以誠心,相交心扉坦。鞠花開,鞠花殘,塞雁高飛人依舊,一簾風月閑。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