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If You Love Me(Really Love Me)

 










 如果你愛我  真的愛我

由凱斯塔兒Kay Starr原唱的這首If you love me (Really love me)如果你愛我(真的愛我),真的是有夠老有夠老了,老到當她在1954年獲得Billboard Top100年度排行榜的第21名時,我都還沒出生哩。


你現在所聽到的是後來Brenda Lee翻唱的版本,也是我最喜歡的,不只因為當年我第一次聽到的就是她唱的版本;先入為主的關係,而是兩相比較之下,我總覺得還是Brenda Lee唱的略勝一籌。


我依然記得很清楚,當年第一次開家庭舞會,開舞的第一首歌就是這首Brenda LeeIf you love me(Really love me)(第二首則是KCGet down tonight)。聽聽看!來聽聽看這首陪伴我近40年的老式情歌,那種不減當年的纏綿悱惻與觸動人心。



     IF YOU LOVE ME (REALLY LOVE ME)    如果你愛我 (真的愛我)



If the sun should tumble from the sky   若太陽會自空中墜落
If the sea should suddenly run dry  
若海洋會乾涸
If you love me,really love me  
如果你愛我,真的愛我
Let it happen I won't care  
就讓它發生吧,我不在乎


If it seems that everything is lost    若一切都註定要失去
I will smile and never count the cost  
我會保持微笑,不去計算那些代價
If you love me,really love me  
如果你愛我,真的愛我
Let it happen,darling,I won't care  
就讓它發生吧,我不在乎


Shall I catch a shooting star   我能夠觸摸那流星嗎
Shall I bring it where you are  
在你所在的地方
If you want me to,I will  
若你要我做,我會的
You can set me any task  
你給我的任何要求
If you love me,really love me  
如果你愛我,真的愛我
Let it happen,darling,I won't care  
就讓它發生吧,我不在乎


Shall I catch a shooting star   我能夠觸摸那流星嗎
Shall I bring it where you are  
在你所在的地方
If you want me to,I will  
若你要我做,我會的
You can set me any task  
你給我的任何要求
I'll do anything you ask  
我都會去做
If you'll only love me still  
如果你只愛我一人


When at last our life on earth is through 當我們在這世上最後的時光漸流逝
I will share eternity with you  
我將與你共享永恆
If you love me,really love me  
如果你愛我,真的愛我
Then whatever happens,I won't care  
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不會在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