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

ღ 冬天 那麼冷,這麼暖







這次的冬天似乎並未如氣象資料預期的''是反聖嬰年那樣...也沒有記憶中的去年冬天那麼冷....


點冷呵!而且濕漉漉的冬雨還彷彿要沒完沒了地下著,我想你大概也一定和歐吉尚一樣,一回到家就不想再出門了吧。




要不要來聽一首很老的老式情歌,順便看些歐吉尚前幾天從網路上找來的有關禦寒保暖的圖片?可能有點冷...反正你隨便看,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對吧?


An Old-Fashioned Love Song / Three Dog Nights  1971



動物的原始本能,用身體互相取暖。


人自稱萬物之靈,懂得用穿戴禦寒。不過如果你剛好沒有上圖的全套裝備也沒關係,別忘了,人也是動物,也可以....



除了穿戴在身體上的裝備以外,特別拎day的朋友,還可以在衣袋裡隨身帶個暖暖包,據說現在還有一種電子充電式的,但不知道好不好用?



寒的方法百百款,吃吃喝喝和泡湯也是冬天台灣人喜歡的其中兩款,特別是吃火鍋與薑母鴨。但這些我都不喜歡。


我向來對吃吃喝喝和泡湯都沒興趣。



你見過有人用這款傢俬取暖嗎?歐吉尚在小時候見過隔壁的阿嬤用過。這種用竹子編的古早禦寒器具叫做"火籠",是早期女孩子出嫁時的必備嫁妝之一。


我有位豪野人朋友完好保存了一個他阿嬤留下來的火籠。


我說:阿嬤的嫁妝,很有紀念價值喔!還能用嗎?他說:當然!過去這50年來,我就是靠用著它取暖,渡過漫長寒冷的冬天的....他說:你也知道,我向來節儉成性。


哇哩咧!真正有夠腫骯!50年ㄟ火籠?比他還節儉?你厲害。



介紹一款特別一些的,跟狗有關,跟這條歌也有關。


有一支既沒有房屋,也沒有任何取暖設備的澳洲土著,原住民有一種很特別的風俗,也是習慣。就是在寒冬的夜晚,他們會以抱著狗的方式來取暖禦寒。如果太冷,一條狗不夠,就抱兩條,再不夠,就抱三條。


必須抱著三條狗保暖的寒夜簡稱三犬之夜。



這條老式情歌的歌名就叫老式情歌 An Old-Fashioned Love Song


主唱團體的名字叫三犬之夜 Three Dog Nights 就是根據那樣來的。



   An Old-Fashioned Love Song

   Black And White 1972   HERE






 


 


3 則留言:

  1. 溫蒂早安
    冬天冷但是我的友誼溫暖你心
    借你版面拉一下票 勿怪 謝謝
    今天心情愉悅
    晚點去中南部見客戶
    順便拉票 一起為台灣努力 加油
    大家記得投2號馬英九 政黨投5號國民黨喔
    [版主回覆01/13/2012 23:12:49]嵐姊晚安~香港明年大選,市民沒得投票...台灣 加油!

     

    回覆刪除
  2. 很有意思的圖文喔

    今年冬天真的冷ㄟ

    我喜歡吃火鍋暖身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