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5日 星期日

ღ 濕地公園義工體驗: (濕地工作坊)






 




因緣濟會,天時地利,我參加濕地公園義工,濕地公園導覽服務的體驗,認識各種自然生態的知識,開闊了我的眼界和發展對大自然探索的興趣





2011124,參加了期待已久(2個月前報名)"香港濕地公園義工簡介會"


上午,導師跟大家講解了濕地公園義工的服務範圍,令我們掌握基礎濕地知識




下午,資深導賞員帶我們到濕地公園作實地的介紹...因此,令我對濕地公園義工計劃有了進一步的認識~



12月10日星期六下午,義工體驗之"襟章工作坊"



我們負責向小朋友簡單介紹一些公園常見的小動物,會製作雀鳥,蝴蝶或蜻蜓襟章,這項活動想鼓勵小朋友發揮創意和觀察力



小朋友除了需要運用觀察力,辨認動物的特徵,填上合適的顏色之外,還要發揮創意,為動物設計背景,寓學習於遊戲,親手製作獨一無二的濕地動物襟章,把得意趣緻的動物帶回家.作為留念﹗



12月17日星期六上午,義工體驗之"摺紙工作坊",和幾位年青人負責,他們來自"香港青年大使"的義工,分別是港大,浸大和科大的學生












全神貫注認真的感動,親子樂也融融







現在攻讀碩士課程的fanky,"摺紙工作坊"的組長,他挺懂得敬老之道,下午親自製作了一個襟章送給我,謝謝喔~





栩栩如生,得意有趣的"綠翅鴨""普通翠鳥"是我的傑作,你喜歡嗎?


送給你,帶它回家吧!


 



延伸閱讀: 濕地義工體驗: (除草護苗)



延伸閱讀: 濕地義工體驗: (大搜查)



 





 



1 則留言:

  1. 淡淡想念(淡雲)2012年1月16日 凌晨12:23

    溫蒂姊午安
    能體驗當義工很棒的活動 
    祝您平安 健康 如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