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ღ 神通情人夢

 
























神通情人夢




故事中的男主角摩爾是個年輕的建築師,因為生活有點混亂影響了工作,在同事的建議下,決定也要去購買一台能夠幫助他生活得更有條理的機器,結果誤打誤撞的買了一台初學用的桌上型電腦”,與此同時,樓上搬來一位就讀音樂學院的漂亮寶貝-擅長大提琴的梅德琳,故事就從這裡開始。









這當然是一部所謂的愛情電影。結合科幻,愛情與三角習題的題材,即便是近三十年後的現在,這仍是一部很特別的愛情電影。


摩爾在一次使用不當的情況下造成Edgar(他為那台電腦取的名字)機身內部的短路,一時情急,竟隨手用旁邊的香檳飲料倒入冒煙的電腦中滅火,Edgar從此產生了令人不可思議的神奇變化,最後竟和摩爾同時愛上了女主角梅德琳,展開一段幾乎貫穿全劇;與摩爾爭風吃醋的過程,直到Edgar終於能夠體認愛是犧牲,不是佔有”;最後選擇自我毀滅為止。









在當年,這款電腦竟能與人勾心鬥角,甚至爭風吃醋的劇情架構,的確是很難以想像的,(那種很難想像和現在一樣也還是有人對電腦網路有著某種不切實際的期待的那種很難想像並不太一樣。)我想這部電影之所以特別容易令人印象深刻,這應該也是很重要的原因之一。









過程中,我最喜歡的當然是摩爾要Edgar幫他寫一條情歌那一段。


包括Edgar那時還無法感受到底是蝦米碗糕,於是和摩爾在一問一答中出現的那一段經典的對話。當然最讓我有感覺的還是最後產生這條我一直灰熊灰熊喜歡的Love Is Love (Culture Club)時的那一幕。當樂聲響起,對於喜歡音樂的歐吉尚我來說,那顯然也是全片一個完全無法取代的高潮。















其實我認為Love Is Love這條歌才是更適合情人節聽的,(我也是從這條歌才開始對Culture Club這個團體開始有些一知半解的認識-其中最有印象的當然是愛扮女裝的Boy George)但因為之前已經在另一次的情人節裡介紹過這條歌了,所以這次就用片尾曲Together In Electric Dreams來做為背景,但我在文末也備有Love Is Love的音樂盒以及相關聯結,建議你至少再聽一兩次。


 











LOVE IS LOVE 的第一段歌詞




You don't have to touch it to know   你不需去觸摸它才能知道
Love is everywhere that you go   
愛就在你去的每一個地方
You don't have to touch it to feel   
你不需去觸摸它才能感覺
Love is every second we steal   
愛是我們向上天偷來的每一秒鐘
Love is love is nothing without you   
愛就是愛,但少了你什麼都不是
Love is love is everything you do   
愛就是愛,就是你所做的每一件事









   TOGETHER IN ELECTRIC DREAMS - HUMAN LEAGUE

   LOVE IS LOVE - CULTURE CLUB 完整英漢歌詞  HERE



 


 


 


5 則留言:

  1. 直得觀賞玩味的電影音樂美聲令人陶醉

    回覆刪除
  2. 直得觀賞玩味的電影音樂美聲令人陶醉

    回覆刪除
  3. Wendy 晚安~

    神通情人夢~我也看過喔,不過很久以前的事了

    真的是一部值得新賞的好電影,電影主題曲和插曲都好聽

    感謝妳的分享喔

    祝妳~一夜美夢、假期愉快

    回覆刪除
  4. Wendy 晚安
    這是院線片嗎

    回覆刪除
  5. 遊戲人間的好電影 值得一看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