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ღ 初雪之戀

 









 





 

 



旅人深邃的愁思,滑落在酸寒敝屣


頻頻凝望窗帷舊景,清瘦歲月幾回


 


小薇,日漸冬寒可別來無恙?


離鄉的每一步履,仍印記沉重的歉意


飲醉的霞雲落日,斯冬已然櫻開三度


 


總是憶及消逝的美好;吟曲花賞、逐蝶雙雙


嬉戲於秋收後的油菜花田


 


如禪的冬景與恆念,時刻縈迴夢緣


不知能否及時趕回,參與第一場雪祭


旅人的愛情,錯落他鄉凛冽飄零


濃霧蘆狄橫飛,祭旗冬神


 


小薇,寒風徹骨可妥善保暖?


那年闊別鄉梓,紫色蓓蕾含苞待放


我那親手棚架的紫羅蘭,應已盛開豔麗


 


寫給妳的詩句,巧遇玉山初雪


綿綿密密堆積,恰如我的思念


滿嶺白皚皚,像極別離時


妳為我披上羽絨長袍的顏色


 



 


 


 



真情解碼





 



大雪過後,薄命油麻菜籽鋪展田野,


初雪降下我的戀情,冷冽尤須堅忍,


妳遠眺當時,正是我想念最深之際!



 

 



 


 





 



 


 


1 則留言:

  1. 初曦若微陽欣邀,
    雪靄綴白詩馨巧,
    之潔飄然沁盈肖,
    戀情漾如傳千遙!
    清水讓人感恩與祝福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