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短期情約


 





















 



短期情約


 


短期的出軌,就不算出軌?


算。正如火車出軌,是沒可能出了十呎後又可以原好無缺地重回正軌(而沒有死傷)的。


當然我們會認為一次不忠百次不容──當我們是receiving end的時候──如果你是giving end呢?如果出軌的是你呢?


「不算,那不算是出軌,我的心還是在你這邊的。」出軌的人道理多原因也多,每一個都以為用「我最後會懂得回家」來抗辯的話,就毋需鎯鐺入獄,頂多只判感化或社會服務令。


Long D呢?一對情侶在Long D期間,其中一方或雙方都有可能因為各種原因而「有外遇」:人在異地我孤單我寂我凍啦、人在異地人生路不熟找個伴好過活啦、人在異地在心靈和肉體上都有突發或續發性痕癢啦等等。


當然,以上的「人在異地」可以全部改為「人在本地」。


然而,絕大部份這種外遇關係,都會隨著Long D結束而結束,即是說人在異地的他要回家去了,要回本來的愛人身邊去了,要跟這位曾經在異地借出身體讓他攬著睡以免凍親的女郎說拜拜。


這段短期的情緣也要像日出後的霧水,消散個了無痕跡。
回去後的他,好像沒發生過任何事般繼續飾演一個學成歸來的好學生/替公司在海外開荒的大功臣/面對花花世界的誘惑依然把持得住的好男友好老公。


出軌那件事,在本地沒人知道,而沒人知道的事,就是沒發生過的事。


所以,沒人知道、沒被踢爆的外遇,就不算外遇啦!


有一位auntie是我媽的金蘭姊妹,跟老公好得不得了,兩老口常常當眾親親熱熱攬攬錫錫激情不減當年(是指196X年啦)。


Uncle去年過世前,卻突然跟老伴來個垂死告白,說自己當年(也是指196X年)去美國深造時,在NYC有一個女人,而且是金髮的。這些年來也不知怎樣開口也不知如何補償,死到臨頭必須坦一個白才去得眼閉。


這位auntie人算是堅強,面對「老公有外遇」和「死老公」這兩種女人最大打擊吊詭地同時出現時,也撐不下去了,一夜白透的頭髮,無論用甚麼髮采甚麼染髮劑,都再回復不了烏黑。


而這男人也算狠,認罪之後一聲goodbye撒手塵寰,旁人連開庭審判他的機會都沒有。這是膽怯的極致表現。


膽怯,是出軌男人的共同特性。


沒人知道的外遇,還算是外遇;但,沒人知道的外遇,傷害到的人數,會比較少。


外遇發生過就是發生過,要將殺傷力減到最低,請守口如瓶帶埋入棺材。



 


 


 


 




 


 



1 則留言:


  1. LONG D 的情況比較複雜...如果時間又很長...
    現代人似乎比較禁不起考驗...
    我贊成要將殺傷力減至最低...

    [版主回覆08/30/2010 10:17:22]早安,祝好友愉快 平安 如意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