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ღ 再見西門町







時間 : 2011年8月20日上午地點 : 台北市西門町


三十年幾前,西門町是個曾經讓我墮落成長的地方。今年八月一個月內第二度來到這裡,也許是真的想要尋找些什麼,只是到底想尋找些什麼,似乎也不是那麼能確定


上次來是8月6日。那次確定是專程來拍塗鴉的。


鬼畫連篇西門町 :  HERE



令人不可思議的是:繞了一圈之後,對它的感覺竟然是:簡直沒什麼改變



除了增加了行人徒步區的規劃,所有的街道巷弄幾乎感覺不出有什麼樣的變化。九方格裡那些指標性的店家,主體建築都是三十幾年前舊有的,只是裝潢改了,店家換過而已。


當年最常鬼混流連的"惡魔黨總部"舊址-擺著投幣點唱機的那個角落-現在竟換上一樣是投幣式的夾娃娃機,感覺有點錯愕。望著那群年齡和我當年差不多,但顯然比現在兒子女兒小很多的年輕人,我想起了那首當年很愛聽的 You're so vain


沒什麼改變的也包括電影街,因為沒什麼改變,所以也沒什麼好說的。這些年來,我只有在聽到刺激爆米花這類的音樂時才會熊熊想起西門町的電影街,我向來不是個很愛看電影的人。我比較愛聽音樂


比較不一樣的是:賣帽子的商家明顯的變多了,是現在的年輕人愛帶帽子?還是溫室效應讓西門町變得比以前更熱了?我不知道。比較不一樣的是:男生的蓄鬚似乎取代了當年的留長髮,還有他們可以完全不必像我們那樣  跑給警察追。


我的感覺是:西門町真的是有點沒落了!或至少是變老了。




兩個比較明顯與大的改變是:中華商場因拆除而走進歷史,另一個是多了捷運西門站


中華商場因為已經拆了,舊址成了道路,一方面道路本來就沒什麼好拍的,再者也擔心被人誤以為我是那種專拍交通違規領獎金的職業檢舉人,所以...所以就沒拍了


上面那張照片就是捷運西門站。那也是我所見過的捷運站中長得最醜的




























































   MUSIC : GET DOWN TONIGHT - KC & SUNSHINE BAND 1975



 


 


2 則留言:

  1. 西門町~感覺就是個年輕人的天堂

    我走在那兒常覺得格格不入ㄟ



    [版主回覆08/25/2011 11:57:57]Alice午安
    祝週四愉快喔~~~~~~~

    回覆刪除
  2. 外面真的很熱~多喝水~祝意防曬~祝福你平安快樂!幸福!最重要的是不要忘記我呦!~星期四愉快~~
    [版主回覆08/25/2011 15:49:36]嗨,謝謝妳的關心和祝福
    也祝妳愉快幸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