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3日 星期六

ღ Singin' In The Rain










  這陣子每天都下雨。來聽一些好聽的,與下雨有關的老歌。




雨中歡唱Singin' in the Rain這首歌是歌舞片萬花嬉春Singin' in the Rain(1952)的主題曲,原唱人正是該片的男主角金凱利Gene Kelly


這首歌被許多人翻唱過,其中最知名的應是Frank Sinatra(法蘭克辛那區)


你現在聽到的這個版本則是由年僅27的英國爵士 / 流行樂手Jamie Cullum所翻唱收錄於2004/05/11在美國發行的第三張專輯"Twentysomething",加入些許雷鬼元素,重新編曲,更具現代感


    SINGIN' IN THE RAIN - JAMIE CULLUM 2004


I'M SINGING IN THE RAIN
我正在雨中歌唱
JUST SINGING IN THE RAIN
就是在雨中歡唱
WHAT A GLORIOUS FEELING
那是多麼歡愉的感覺
I'M HAPPY AGAIN
我又快樂了起來
I'M LAUGHING AT CLOUDS SO DARK UP ABOVE
我嘲笑著天上的烏雲
THE SUN'S IN MY HEART AND I'M READY FOR LOVE
太陽在我心中,我已準備好要戀愛了

LET THE STORMY CLOUDS CHASE EVERY ONE FROM THE PLACE
讓下著大雨的烏雲追逐這裡每一個人
COME ON WITH THE RAIN
和雨水一起來吧
I'VE A SMILE ON MY FACE
我的臉上有笑容
I'LL WALK DOWN THE LANE WITH A HAPPY REFRAIN
我會哼著愉快的歌曲走在巷子裡
JUST SINGING, SINGING IN THE RAIN
在雨中歡唱

DANCING IN THE RAIN
在雨中跳舞
I'M HAPPY AGAIN
我又快樂了起來
I'M SINGING AND DANCING IN THE RAIN
在雨中,我又唱又跳



 SINGIN’ IN THE RAIN & SINGIN’ IN THE RAIN 1952




Singin’ in the Rain,就是這部歌舞片萬花嬉春(也叫Singin’ in the Rain 1952)的主題曲,原唱人正是該片的男主角金凱利Gene Kelly,片中描述他在某個下雨天送女友Cathy回家後,心情愉悅地拋開傘在街頭飛舞唱著singing in the rain,完全不顧旁人異樣眼光。這段演出,也就成了singing in the rain這部電影的代表性畫面。


他在紐約雨中的街頭又唱又跳的一幕已成為影史經典。



1952年美國米高梅公司出品,主題曲「雨中歌唱」及金凱利的舞技,讓世人永難忘懷,是電影史上的歌舞經典名片。


美國國家電影學會評選為20世紀美國百大名片之一。金凱利,唐納奧康塔主演。



 ABOUT JAMIE CULLUM



英國出身的藝人,雖被歸類為爵士歌手及鋼琴手,但其風格是融合了爵士,流行,RAP之類的混合樂風,與真正的Standard Jazz感覺不同,像諾拉瓊斯(Norah Jonse),小亨利康尼克(Harry Connick Jr.)也是被歸類為這樣的樂手。


在8歲時即學習吉他和鋼琴,而且開始受到他哥哥的影響,對爵士產生興趣,並以鋼琴家Oscar PetersonDave Brubeck為偶像學習,此後他也花了好幾年的時間在巴黎的爵士pub磨練他的經歷。


19歲他在唸大學時錄製發行了第一張專輯 - Jamie Cullum Trio,這張專輯相當意外地受到歡迎。而BassGeoff Gascoyne也因此與他連繫,並參與他的專輯Song of the Summer。受到Gascoyne的鼓勵,Jamie Cullum2002年錄製了第二張的個人專輯 - Pointless Nostalgi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