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8日 星期四

ღ Lean On Me










每個人的一生中 總會遭遇到各式各樣的挫折


    當你不夠堅強的時候


多年以前,我從HBO看到的一部片名同樣也是叫做Lean On Me的電影中第一次聽到Lean On Me這首歌,感覺印象深刻,蠻喜歡的。黑人歌手Bill Withers是這首歌的原唱者,你現在聽到的是Club Nouveau的翻唱版本。


這部美國電影描述一位作風強硬的校長改變腐敗風氣學校的故事。本片是根據真實事件改編,有真實的情結和人物做為藍本,因此整部片劇本的獨特性就很明顯和其他校園勵志片區隔開來。


導演以片中角色的真摯情感作為本片的根基,透過相當真實自然的互動來表達出校長和學生之間相當戲劇化的情感轉變,本片毫不保留的將最黑暗的地帶呈現出來,同時也毫不保留的將劍拔孥張的衝突場面在觀眾面前上演,卻也同時散發出令人會心一笑的感動。


本片飾演喬克拉克的老黑Morgan Freeman,更是將這個極具爭議性的角色詮釋的相當自然真實,完全抓住角色應有的心靈衝突和必須承受的社會壓力,這個角色的精彩詮釋,帶動著其他演員的表現。


感覺這條Lean On Me有點類似改編過的 I Will Follow Him 那款味道



   LEAN ON ME - CLUB NOUVEAU SOMETIMES IN OUR LIVES,

WE ALL HAVE PAIN
有時候在人生中總是有痛苦
WE ALL HAVE SORROW
我們都會悲傷
BUT, IF WE ARE WISE
但是如果我們夠明智的話
WE KNOW THAT THERE'S ALWAYS TOMORROW
知道明天總會更好
CHORUS
LEAN ON ME, WHEN YOU'RE NOT STRONG
依靠我,當你不夠堅強的時候
AND I'LL BE YOUR FRIEND I'LL HELP YOU CARRY ON
我會當你的朋友,我會幫你度過
FOR IT WON'T BE LONG, TILL I'M GONNA NEED SOMEONE TO LEAN ON
不會太久,直到我需要其他人幫我度過難關
YOU CAN CALL ON ME BROTHER WHEN YOU NEED A HAND
弟兄啊!當你需要幫助時,就呼喚我
WE ALL NEED SOMEBODY TO LEAN ON
我們都需要有人可以依靠
I JUST MIGHT HAVE A PROBLEM, THAT YOU'LL UNDERSTAND
我可能有個問題,而你也許懂得
WE ALL NEED SOMEBODY TO LEAN ON
我們都需要有人可以依靠
PLEASE SWALLOW YOUR PRIDE, IF I HAVE THINGS
請你不要太自負,如果我有問題的話
YOU NEED TO BORROW
你需要那些
FOR NO ONE CAN FILL, THOSE OF YOUR NEEDS
沒有人可以填滿那些你的需求
THAT YOU WON'T LET SHOW
你不會讓人知道
CHORUS
IF THERE IS A LOAD, YOU HAVE TO BEAR
如果有責任你必須承受
THAT YOU CAN'T CARRY
而你不能承受
I'M RIGHT UP THE ROAD, I'LL SHARE YOUR LOAD
我就在你身旁,減輕你的負擔
IF YOU JUST CALL ME...CALL ME
如果你呼喚我呼喚我
IF YOU NEED A FRIEND...CALL ME
如果你需要朋友呼喚我
IF YOU NEED A FRIEND...IF YOU EVER NEED A FRIEND
如果你需要朋友如果你需要朋友
CALL ME...CALL ME...
呼喚我呼喚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