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ღ 幸福在一粥一飯之間





 





 


打電話想知道妳的心情好一些了沒


聽妳靜靜的說兩人已經和好了


昨晚還休息未營業幫男友慶生,靜靜傾聽妳滔滔敘述


除了無言我還是無言。


據說妳的男友託人傳話,他只是嘴巴說說的絕情,


並不是真的無情無義,乍聽之下我是滿腦子的問號,


這是甚麼情況啊!七十好幾的男人怎能如此的隨興?


前聽妳罵這個男人的時候,我曾勸妳別四處發洩不滿,


試著靠運動或移轉焦點的方式讓情過去,


活中的委屈會因角度看法轉換而有所不同,


風雨過後的妳並沒有欣喜若狂,或許是真的累了。


兩個人加起來都130歲了,


只好勸妳別再為了小事就大動肝火。


雖然是很另類的雨過天晴,但妳倆能合好總是讓人開心。



 快樂過日子的態度,一直是我想傳達給妳的想法。


紅塵人生,許多苦能訴得出、也不算是極致的苦了。


妳略有赧色的建議我,


要常到戶外走走散心夫妻的感情會更好,


雖然有些啼笑皆非、我仍然謝謝妳的心意。


其實,我上班的地方就像個大花園,


工作告一段落還可以夥著同事,在綠蔭間散步、


深深吸一口帶著甜甜鬆餅味的幸福空氣;


假日就跟著皇上大人爬爬山、


吃古早味小麵攤早餐、四處晃。


日子很愜意,我總想著:只要心滿意足~


逛夜市就像走在日本足下通的街道。


到遠百血拼逛能有在東京百貨公司的fu


幸福就在一粥一飯之間。






 


 


2 則留言:

  1. 生活的委屈會因為看法的不同有所轉換
    幸福在一粥一飯之間也在你選擇中
    彼此體諒包容尊重互愛也是幸福的要素
     
    [版主回覆10/20/2011 18:32:41]雲妹說的很好,珍惜"一粥一飯之間 "快樂的過日子
    晚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