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

ღ Tennessee Waltz







  田納西華爾滋


1948Redd StewartPee Wee King共同創作了這首在台灣被翻譯成田納西華爾滋或田納西圓舞曲的"Tennessee Waltz"




這首歌經過許多歌手演唱之後成了傳世金曲。在許多不同的版本之中, Patti Page演唱的版本轟動國際,曾連續霸佔當時的排行冠軍好幾個月


但我們現在聽到的是 Norah Jones 的版本。



   帕蒂佩姬



原名Clara Ann FowlerPatti Page,1927年出生於美國奧克拉荷馬洲,在年青時,她曾在電台擔任助理。


當時電視還未流行,人們的主要娛樂節目,仍是聽電台廣播,故此很多商品都在電台買廣告,當時有一牛奶品牌”Page”,Patti Page工作的電台中,贊助了一個名為”Meet Patti Page”的節目,一邊推銷產品,一邊請一個匿名的女歌手演唱。


有一次,原先演出的女歌手突然生病,電台臨時找了節目助理Patti Page頂替,結果反映奇佳,就這樣變成了”Patti Page”。離開節目後,她繼續使用這個藝名,四處演唱,並從40年代末期開始走紅於唱片界,她的第一支流行曲是”Confess”,1950”All My Love”成了她的第一支美國流行榜首曲,拿了冠軍5個星期。


同年,她唱了”Tennessee Waltz”而轟動國際,不但霸佔了冠軍寶座好幾個月,甚至後來被選為田納西州州歌。




   諾拉瓊絲



諾拉瓊絲是印度西塔琴大師拉維‧香卡的女兒;諾拉5歲時便參加教會的唱詩班,7歲學習鋼琴,中學時期開始主修表演及視覺藝術,從此與爵士樂結下不解之緣。


諾拉瓊絲不但彈得一手好琴,創作的作品也充滿了濃厚的鄉村民謠曲風和爵士,藍調元素,還曾經獲得1996,97Down Beat雜誌頒發給學生的"最佳爵士歌手獎"


2002,23歲的諾拉簽入唱片公司Blue Note旗下,成為Blue Note音樂大廠中最年輕的爵士女伶。同年二月,諾拉瓊絲發行個人第一張專輯【Come Away With Me/遠走高飛】,除了翻唱歌曲之外,同時也展現她不凡的詞曲創作能力及編曲才華。




   老歌的啟示 : 這下虧大了


有個女孩跟她的男朋友在跳完田納西的華爾滋之後,突然跟她一個女友不期而遇,她也很大方地介紹她的女友給她男友認識,想不到後來她的女友居然橫刀奪愛,將她的男友搶走了,可是她仍難忘美麗的田納西華爾滋。


所以   還是不要隨便在舞會把自己的男友介紹給自己的姊妹掏。最好不要。



  兩款版本 聽聽看哪一種比較有感覺


  
TENNESSEE WALTZ

I was dancing with my darling to the Tennessee Waltz
When an old friend I happened to see
I introduced her to my loved one
And while they were dancing
My friend stole my sweetheart from me

I remember the night and the Tennessee Waltz
Now I know just how much I have lost
Yes, I lost my little darling
The night they were playing the beautiful Tennessee Waltz

我和愛人共舞著一曲田納西華爾滋
當我看見了一位老朋友
我將她介紹給我的愛人
當他們倆共舞時
我的朋友從我身邊偷走了我的甜心

我還記得那一夜和田納西華爾滋
如今我才明白我失去了多少
是的,我失去了我的小愛人
在樂隊演奏著美麗的田納西華爾滋的那一夜



     Tennessee Waltz - Norah Jones


    Tennessee Waltz - Patti Page 1950 







 


 


5 則留言:

  1. 我起身嚟MY FRIEND

    回覆刪除
  2. 淡淡的人生,細細地品嚐
    也是慢慢接受折磨
    哈哈
    祝福妳
    卓子問候晚安
    [版主回覆11/02/2011 23:23:09](慢慢接受折磨)是的,這是大多數人必經的精彩過程,折磨使人慢慢的圓滑,能屈能伸的...做人真是很了不起喔!(阿Q精神)
    謝謝您,晚安

    回覆刪除
  3. 很有fu的舞曲音樂  腳真有點癢癢的耶

    回覆刪除
  4. Wendy 午安~

    很動人的華爾滋ㄟ

    老歌還是很耐聽的

    天氣忽冷忽熱的,多注意添加衣物ㄛ

    祝妳~平安喜樂、時時都有好心情~~

    [版主回覆10/27/2011 17:45:36]謝謝~天氣多變,深秋了~要好好保重身體晚安Alice,

    晚餐愉快

    回覆刪除
  5. 「慢慢接受人生折磨」,人生不是這樣嗎?何以是阿Q精神?不懂。謝謝指教,敬祝晚安!
    卓子
    [版主回覆11/02/2011 23:46:46]"隨心也隨緣,接受現實,改變現實"Wendy只是胡言亂語時卓子晚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