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ღ Just A Little Girl

 






   

  關於艾美  來自英國南部波茅斯的艾美史都特(Amy Studt),14歲時已經創作了超過40首歌,你現在聽到的這首"Just A Little Girl"就是她16歲那年寫的。這首歌在英國與美國都相當走紅。



   音樂天份 父親是小提手和指揮家,母親亦從事音樂相關工作,可謂出身音樂世家的她,童年的時光便是穿梭在各大錄音室之中渡過。『記得小時候,我用兩隻食指在鋼琴上彈奏著小華爾滋曲調時,父親問我說:要不要嘗試哼唱一下自己彈的曲調,順便填些詞上去?說不定聽起來會相當動人唷!』我當時不疑有它,也不覺得特別困難,我生平第一首創作就這樣油然而生,當時我只有9歲。

  


  一鳴驚人 艾美史都特回憶道:關於創作,她則把那份熱枕視為"就像你喜歡打網球,而我喜歡寫歌"那樣,在不自覺投入之後便無法自拔地一頭栽進去。自然熟稔鋼琴,吉他和雙簧管等樂器,即便像是對鋼琴施了魔法的她,聽起音樂來更是和她的聲音一樣滿載著衝突之聲。

與其聽排行榜冠軍曲,我情願聽 Marliyn Manson/瑪利林曼森或是穀物樂團的歌。在聽到她的首發單曲"Just A Littie Girl",你會發現更是無法忘卻這位17歲未滿的音樂精靈。





        Just A Little Girl - Amy Studt



 

 


 


1 則留言:


  1. 不錯聽呵!
    午安   汪汪


    [版主回覆11/03/2011 00:08:40]感謝分享,很好聽!
    晚安哥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