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

一曲相思,朝露曇花


 

























 

ap_F23_20091114102932219.jpg 


 


一曲相思,朝露曇花


        月圓月缺,花開花謝,獨守此處三十載,不見倩影來。


  山若有情,何其脈脈?此中場景,更與誰人說?
  


初曆情殤,逢秋菊遍野;


終得真情,始竹海曳曳。此句可作我三十載情路寫照。


那個陽光大好的午後,看你在青磚高牆後探出你忐忑幾許的臉,從此,章柳青青依舊,鏡裏朱顏空瘦。


那時少年春衫薄,多年後,淚落一剎,心歸靜寂。



納蘭容若總是在說著: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歲月悠長,何以,我們總會佇立在你我初見的地方?


在歲月裏走得久了,總也,忍不住淚灑衣衫。


揮淚見,看見自己身後長長地一路走過的痕跡,莫不是斑駁點點。


遇到你的瞬間,心下悸動,豈不知此一瞬卻已是永恆。


如此情深,卻難以啟齒。


原來你若真愛一個人,內心酸澀,反而會說不出話來,甜言蜜語,多數說給不相干的人聽。


你與我,只一個眼神交匯,只一個用力的擁抱,就已然明了。


也惟願,時光靜好,現世安穩。


也惟願,如花美眷,歲歲年年。


也惟願,春暖花開,菊謝竹搖。


 很多時候,愛一個人愛得太深,人會醉,而恨的太久,心也容易碎。


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等待,我不知道她等了我多久,我一直以為我不會再有機會見到她。


突然間,我不知道該怎麼開口,不知道怎麼講第一句話,告訴她,我真的很愛她。


原來塵世間有很多煩惱是很容易解決的,有些事只要你肯反過來看,你會有另一番光景。




  而當我們不能夠再擁有,那麼我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記,是永世。

往往有些人離開了之後才發現,離開的是自己的最愛。


可是,世間的一切永遠也不會有回程,過去的即成過往,這些都是我們必須要明白的。


但我知道,也許多年以後,我會不記得那個明亮的笑容,但我一定會記得曾經屬於我們的那片天空。




  還記得我離去的那個清晨,是我喜歡的天氣,從我們相見及至離開,天空一直都在細雨斜灑。走在雨中,打濕了衣衫,而我毫無察覺。
   

門檻處一株蘭花開的熱烈,手中的書翻開在有你書寫的文字的扉頁處,一句句細細讀了,雙眼微眯,體味那其中蘊含的深情。


少許,我笑了,笑得猶如初開的蘭花般熱烈。




 在門前屋後潺流而過的溪水邊漫步,水聲細長,間或會發出叮咚……的聲響,恍若,我整個心神也隨著有序的水流遠去,我知道,前方有你等我的身影。

彼時,雙雙坐了,在溪水邊,含笑,含情,無語,有聲。


  綠水本無憂,因風皺面;青山原不老,為雪白頭。你我即是如此,一個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世界,也是最好的世界。


  而今,在你短暫離去的今天,我的心,一夕忽老。


朝露曇花,咫尺天涯,人道是黃河十曲,畢竟東流去。八千年玉老,一夜枯榮,問蒼天此生何必。


  前世今生你我注定相遇,不因時間跨度亙古,不因空間延伸光年。


我曾經迷茫,直到,我遇見你才知道,只有你,能陪我千世萬年直到永遠。



  依然……


   我把相思寫在紙上,等待一夜春風把它吹落到你在的遠方!


  我把明月捧在手上,等待半壺老酒把它醉落到你在的軒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