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

為孩子插上隱形的翅膀《轉》


 
























 


為孩子插上隱形的翅膀《轉》  


  
 


      
做為一個媽媽,我希望給我的孩子最好的一切:可口的食物、漂亮的衣服、無數的玩具、精致的圖書......所有我能給的一切。


 




我希望自己的孩子活潑可愛,成為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好學生。


 



看著孩子一天天的進步,我領悟到:小樹要想長成參天大樹必須修剪;


 



越愛孩子就越應該為孩子插上一對隱形的翅膀。


 


      
玩是孩子的天性,也是孩子的權利。


 



孩子在一次次的破壞中,在一次次的頑皮中,往往蘊涵著可貴的探索,無窮的創造力和豐富的想象力。


 



如果我們做家長的為了孩子一時循規蹈矩就粗暴地橫加干涉,那無疑也是折斷了孩子想飛的翅膀。


 


      
我們應尊重孩子,不能在別人面前嘲諷孩子,生活在認可中的孩子學會的是自信;


 



生活在批評中的孩子,學會的是譴責。


 


      
多給孩子一點驕傲的理由,幫助孩子尋找克服困難的方法,對孩子身上的閃光點要及時給予表揚,這對孩子自信心的培養意義重大。


 


      


我們要善待孩子的愛好,尊重孩子的興趣,並不遺餘力地為孩子插上想飛的翅膀,給孩子更多的自由和空間,讓孩子的心靈在自由的藍天中展翅飛翔!


 


      


為孩子插上隱形的翅膀,任由一些神奇的想法肆意的在孩子的腦海中浮現。


 


     


為孩子插上一雙隱形的翅膀,讓孩子們慢慢飛上高空,遨遊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