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Moi…Lolita 蘿莉塔 Alizee 艾莉婕 2000









     Moi…Lolita 蘿莉塔    Alizee 艾莉婕  2000





出生於法國南部的海港-阿亞丘Ajaccio,柯西嘉島上一個被地中海的陽光曬得刺眼卻美得令人震懾的城市,1984821生日,獅子座的 Alizee從小就在這裡長大。也許是這兒的一切過於美好,她那過人的藝術天份與渾然天成的美,不自覺地就在她體內發酵,成熟,蘊生。


自幼學習舞蹈,唱歌以及演戲的Alizee,對所有美好的事物特別敏感。11歲時由於參加繪畫比賽而意外贏得她人生中第一座獎盃以及法國往返馬爾地夫的機票這般頂級的獎品!不但如此,這家航空公司更將Alizee的作品設計於飛機機身,並且命名為「Alizee」。這對一個只有11歲小女孩的藝術生涯是多麼大的一個鼓勵和榮耀呀!Alizee也因此家喻戶曉。


2000,Alizee參加了新秀選拔的試鏡比賽,沒想到,這一試,一舉驚艷了在場的法國首席女歌手Mylene Farmer(瑪蓮法莫)及其御用製作人Laurent Boutonnat的目光。於是,在會後的相談之後,一只合約與錄製“Moi…Lolita”的機會,單曲在法國相當受歡迎,銷售量高達150萬張,這樣的成績一把將Alizee往「明日之星」推進一大步。


在銷售佳績帶動下,Alizee同時贏得M6音樂大獎與NRJ音樂獎所頒發的「法國最有前途新人獎」以及NRJ音樂獎「最佳音樂網站」,世界音樂獎(World Music Award)…的光環加持。





Moi je m'appelle Lolita 我的名字叫蘿莉塔
Lo ou bien Lola
有人簡稱我""或是"蘿拉'
Du pareil au même
也是可以的
Moi je m'appelle Lolita
我的名字叫蘿莉塔
Quand je rêve aux loups
當我想到那些大壞狼(:男人)的時候
C'est Lola qui saigne
那就是"蘿拉"
Quand fourche ma langue
當我這樣玩弄著文字遊戲的時候
J'ai là un fou rire
我總是得意地開懷大笑
Aussi fou qu'un phénomène
高興地好像發生了不得了的大事一樣
Je m'appelle Lolita
我的名字叫蘿莉塔
Lo de vie, "
"是生命的泉源(:=Lo=l'eau=)
lo aux amours diluviennes
也代表那些數不盡的追求者們的眼淚


Refrain:
C'est pas ma faute
這不是我的錯
Et quand je donne ma langue au chat
每當我受不了糾纏答應被約出來
Je vois les autres
我看到其他人
Tout prêts à se jeter sur moi
就也都爭先恐後地像要撲到我身上
C'est pas ma faute à moi
如果我聽到身邊每個人
Si j'entends tout autour de moi
都呼喚著L.O.L.I.T.A.(:hel"lo",hel"li","t"'es,"a")
Hello, helli, t'es A (L.O.L.I.T.A.)
喊著我的名字
Moi Lolita
那真的不是我故意造成的錯


Moi je m'appelle Lolita 我的名字叫蘿莉塔
Collégienne aux bas
穿著中學生的長襪
Bleus de méthylène
也是Mylène的傑作(:m[éth]ylène=Mylène Farmer,Alizée被公認是她接班人)
Moi je m'appelle Lolita
我的名字叫蘿莉塔
Coléreuse et pas
個性喜怒無常
Mi-coton, mi-laine
就像我的長襪一半是棉花,一半是羊毛(:暗指性格難以捉摸;mi-laine=Mylène)
Motus et bouche qui n'dit pas
請各位守口如瓶
A maman que je
不要跟我媽媽說
Suis un phénomène
我是個特立獨行的女孩子
Je m'appelle Lolita
我的名字叫蘿莉塔
Lo de vie, "
"是生命的泉源
lo aux amours diluviennes
也代表那些數不盡的追求者們的眼淚




J.B.G. (JAMES BOND GIRL) - ALIZEE  HERE



(The Beautiful Island) 美麗的島嶼  ALIZEE 


 



 



 


 


1 則留言:

  1. 好友午安~

    感謝好友的介紹和分享

    她的歌聲真的很優美、好聽ㄋㄟ

    [版主回覆11/27/2010 11:04:47]Alice早安,歡迎妳常來聽歌喔~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