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颱風"納沙"襲香江的趣事

分類:唔土吾情
929,我早上6:40睡醒,一晚的打風,睡得不好,一起床開電視看新聞,天文台在淩晨440分發出8號風球警告:至上午11,"納沙"最接近香港,在香港西南偏南350公里左右掠過,天文臺指8號烈風或暴風信號將會在日間大部分時間維持。全港商業活動停頓,學校停課,市內公共交通除港鐵外大都停駛。
大女兒還沒有留意到颱風消息,6:40已準備好出門去上學小女也起床了,她也沒有留意到有颱風的消息,第一時間就到洗手間洗頭,一頭長髮洗濕了後,才知不用上學,~見她有些無奈的.又不能再睡覺的老二最定當,還沒有起床...
在家感覺風勢不算大,我弄好了早餐給女兒.
因颱風無端端多了一日假期,是近年少有的,放假了,有什麼好做呢?有人選擇繼續享受睡覺,有人在電視機前一直觀看重複又重複的颱風消息...我決定去碼頭吹吹風...
我和Peter Kan先生討價還價,他才肯答應和我"冒險"前往屯門碼頭"觀"
平日上班的時候車水馬龍的車站,今天乘客稀少,全港電車,巴士及渡輪等運輸工具停運,僅地鐵等軌道交通有限度提供服務。
九點幾我們來到屯門碼頭的"聯邦酒家"飲茶,凡打風時,茶樓電影院照例多人,我們選擇可搭檯的位子,可能時間尚早,好快有位了.我們剛坐下,見到很吸引的"鳳爪排骨飯",急不及待馬上要一煲,還有優惠的八式"點心大拼盆", 你看,~認真抵食夾大件呀!! 埋單盛惠62大元.
飲完早茶,我們走出碼頭,見灰黑色的天氣,沒有下雨,風勢不大...
風平浪靜的海面,岸邊有幾位阿叔在垂釣
我們沿著海濱走廊向沙灘那邊走,空氣清新涼爽,沿途只得幾個人
很快來到不遠的海邊觀音廟
海邊觀音廟傍的美麗小花園
觀音廟傍的另一邊,看見這小女孩讓我感到意料之外,她竟然這樣的大膽無懼大風大浪....擺出各樣的甫士,很可愛的,又驚險的...
小女孩與她的媽媽和婆婆,婆孫三代玩到不易樂乎!
 
可愛活潑的小女孩五歲,很有表演欲喔,和我這陌生的阿姨還好好傾
陸續有父母帶小孩一家人來玩水,觀浪...
 
這兩位有備而來的小兄妹,大風不怕,大浪也不怕,真好玩啊~
這位大佬真希望在這坐一整天...不知道哪裡比這兒更舒適愜意了!
海闊任由風起浪, 悠然聽風也自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