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成功無關準備 而是何時開始

成功無關準備 而是何時開始

分類:心的陽光
成功無關準備 而是何時開始
常有人說: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錯了,這跟有沒有準備根本無關,你真正需要的是「開始」,
先設定目標然後重複想像計數,之後行動1%就好。
你會發現,想法的引擎一開,
你突然就動起來了。

有個故事說,蛇、螞蟻、蜘蛛及蜈蚣,幾個在家裡打麻將。
八圈之後,大家商量讓誰去買菸。
蛇說:「我沒腳,我不去,讓螞蟻去。」
螞蟻說:「蜘蛛八隻腳,比我多,讓蜘蛛去。」
蜘蛛說:「我的腳再多,也比不過蜈蚣大哥呀!讓蜈蚣去吧!」

蜈蚣無奈心想,沒辦法!
誰讓我腳多呢?於是蜈蚣出門去買菸。
半個鐘頭過去了,不見蜈蚣回來,
又過了一個多鐘頭,還是不見蜈蚣回來。
大家於是出去看看,一出門就看見蜈蚣在門口坐著,
蜘蛛生氣的問道:
「你怎麼還不去呀?大家都等著呢!」
蜈蚣也急了,叫道:「廢話!你們總得等我穿好鞋吧!」

這個笑話給我們一個啟示:
「凡事不能等準備好了才去做」。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
和蘋果電腦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
兩位不約而同,在心中有想法與點子時,
不等到大學學業完成,一切都準備好了才行動,
他們馬上就去做。

當然,我並不是說要輟學創業才能成功,
只是我們千萬不能像蜈蚣一樣,
非得要等每隻鞋子都穿好才要出門,
你該抓住機會、靈感及點子,
馬上開始,穿上第一隻鞋子,就直接站起來走了,
從「一」開始,重複想像一千次堅定決心,加上1%的行動。

反正就算沒穿鞋,菸還是買得到,不是嗎?!


(本文作者/胡碩勻)
摘自/重複的力量你覺得單調沒成就感的事,卻是成功的保證/大是文化出版

相關閱讀:  心的陽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