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一位母親寫給世界的信



 

































 



親愛的世界:


我的兒子今天就要上學讀書。一時之間他會感覺新奇有趣。


但願你能待他溫柔些。


你瞧,到現在爲止,他一直是家中的寵兒,後院的王者。


我總是忙著爲他治療傷口,慰藉他的心情。


但是現在不同了。


今天清晨,他就要走下前門樓梯,沖我揮揮手,開始他的偉大曆程。期間或許有爭鬥、不幸或者傷害。


在世界上度過他的日子,他需要信心、愛和勇氣。


所以,世界,我希望你能時不時的牽起他的小手,


教予他應知之事。教予他知道,每有惡人之地,必有豪傑所在;


每有奸詐小人,必有獻身義士;


每見一敵人,必有一友在側。


教予他書中自有黃金屋。


讓他見空中的飛鳥,日光裏的蜜蜂,青山上的簇簇繁花,給他時間靜思其中亘古綿傳之奧秘。


 


教予他,磊落的失敗遠比欺騙的成功更榮耀;


教予他,自有我信念,哪怕人人言錯;


教予他,可以最高價付出自己的精力和智慧,但絕不能出賣良心和靈魂;


教予他,置群虻的喧囂于不顧,在自覺正確時要挺身而戰。


請溫柔地教予他,世界,但不要嬌縱他,因爲只有烈火的考驗才能鍛煉出真鋼。


此要求誠爲冒昧,世界,但是,請盡你所能。


.......................................


 


[賞析]她只是在對世界耳語嗎?


不,她是說給我們所有的人。


對于你自己的孩子,對于你看見的每一個孩子,


你發誓,都會如此對待嗎?


本文作者以寫信的方式婉轉地寫出一位母親對孩子的教育,


溫暖真摯的感情令人感動,同時也讓人深受啓發。


 




 



 



感謝快樂妞圖框


 




 

2 則留言:

  1. 很感人的母愛~
    母親永遠是記掛著孩子的每一步都能順遂無礙
    很溫馨哦~~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07/01/2010 21:55:08]作為母親的都希望為孩子插上一雙隱形的翅膀~能讓孩子們慢慢飛上高空~遨遊世界
    感謝妳的光臨

    回覆刪除
  2. 晚安
    很感人的溫馨短文
    雖然我沒小孩.但也是有被感動到哦
    [版主回覆07/02/2010 11:25:39]這是媽媽的心聲,可能也你是媽媽的心聲喔
    我想你也是媽媽的好孩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