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綠豆湯要這樣煮才好吃!








 







 


         















 


煮綠豆不必用壓力鍋,
綠豆殼浮在上面也不對, 請先煮一鍋糖水
(砂糖、冰糖或者是黑糖都可以--
黑糖有礦物質比 較營養)備用。


      綠豆則是用電鍋,像煮飯一樣的計算方法
( 假如你是使用大同電鍋,外鍋的水放一杯), 然後將它煮成乾的綠豆,像米飯一樣,
 煮好之後再倒入糖水中煮開就可以熄火,'
用電鍋煮的好處是不用等。

 

      這種煮法會外Q內鬆口感一流,
紅豆湯也可以這樣煮唷!

方便又好吃,趕快去煮一鍋
真正可以感動的綠豆湯吧!
〈 加一些紅薏仁更營養〉


     不過任何種子類的要煮之前都應該泡水,
因為種子的使命是「 傳宗接代」,
在它抽芽之前為了保護命根子
都會有一定的「毒性」, 以避免被大量吃掉。
 泡了水他內部的生長酵素會啟動
(沒泡水之前酵素都在睡覺),
也會 把毒性釋放掉,

所以
泡種子的水要倒掉,
這樣吃才是營養又健康!
現代人為了求快都不泡 種子了,
還是老祖母的時代比較聰明。

 


 

 

 

 


 


2 則留言:

  1. 感謝上蒼讓我遇到了妳
    遇到妳有說不出的美好
    資料太豐盛了
    讓我見識到部落格的威力
    真是夠癮  謝謝閣主用心收集
    [版主回覆09/30/2010 10:14:50]不必客氣,謝謝光臨!

    回覆刪除
  2. 情格格與情哥哥的愛戀2010年9月30日 下午6:16

    哈哈還好喔
    我都有先泡水
    到掉再從接水煮
    我也不喜歡快鍋煮出來皮是皮肉一糊
    我都燉鍋煮的
    [版主回覆10/04/2010 18:18:01]  我喜歡吃"蓮藕綠豆豬骨湯"和"綠豆沙糖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