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 星期五

傳奇

















   


      



傳奇



誰說,
我們終其一生只做了兩件事。
想念。抑或是尋找。
那麼,你想念我嗎。
還是在尋找我。
 


你是暖光,
你是繾綣。
我遺落了你的一生。
萬水千山。抵達無盡。
愛情不是寂寞的消遣。是你的虔誠,
我的信仰。
當你無形中成為記憶的海洛因。
我想即使隔岸觀火,
我都逃不過流離。
 


我想,
一個男子愛一個女子,
應該是當孩子來疼愛的吧。
用所有
可以用的時光來寵溺,
用所有不可以用的時光還是來寵溺。
你可以包容我所有任性,
無論悲與喜,都會想方設法哄我。
笑倒在你懷裡,
甘心成為你的俘虜。是我的喜悅,
無可抵擋。
 


若是孤單久了,
你是不是忘記了微笑。
若是疼痛久了,
你是不是可以想起告訴我一聲。
若是有種記得
是深到骨髓的,那麼我用這樣的方式
來記得你。
 


我始終不明白
想念可以遍佈,然後回到起初。
不明白自己為何這樣重蹈覆轍在蒼涼裡。
河流會髒。
也會清澈。難道不是。
那麼流淌的是時間,也許也是愛情。
 


我是個
相信愛情的女子。
相信浪漫,
相信邂逅,相信世間的一見鍾情。
相信在城際之間,
總有你的男子或者你的女子。
淡定,安生,靜好。
纏綿,疼愛,喜歡。
熱烈,突然,永遠。
 


最初的遇見,
是不知所措的深厚。
諾言,會成長,會蔓延,會枯萎。
因為諾言不是苔蘚。
從記憶走來。
恍惚中還是當年的清晰。
無所逃遁,
經常想念,
你這男子。你是我的誰。
你不是我的誰。
卻給了我整片蔚藍。
 


想念那個
冬季裡的邂逅。
黑暗裡,被你擁入懷裡,
聽你呼吸。局促。
我們的真誠,到達了巔峰。
會看到峽谷,
會看到無限旖旎。
 


走在這個城市,
試圖回憶
你帶我去過的那條小巷,
帶我去過的那個麵攤。
但縱使如何努力,
我的記憶都沒有方向。
我總固執地以為,我們一定會再見。
即使途經憂傷。
那時,我們一起為那個夜的遺憾
寫上休止符。



因為,
你是第一個
讓我感受到被寵愛的男子。
在你眼裡,
我看見歡喜。
想起那個早上,從陌生的巷子走出,
空氣裡依稀有你的味道。
經過陌生的
青石鋪就的小巷,我很想知道
你在哪裡?



但是,
我不辭而別。
於時間,於情感。
倉促的機會。
誰也沒有給予誰一場傳奇。
你追到車站,
當我們在公車上擁吻的時候,
我的心,糾結著。
我想我是留戀當初的瘋狂,
我喜歡那樣。



我真想
給你一輩子,給你我的未來。
四十分鐘的車程,
你抱著,是暖暖的安靜。
以至如今,
感覺所有擁抱都欠了纏綿,
所有吻痕都欠了深邃。



想念你,
成為放不下的蠱惑。
或者是最初的瞳孔映現的永遠
是最難的割捨。
你說,我是你最疼愛的女子。
只是,你不能許我一個未來。
註定的悲哀,
是愛情玩笑的糾纏。



我想,
現在的你,身邊
一定有了一個美好的女子。
但是
你不會跟她說起我。
我也無法跟誰說起你,
那麼,
就當做傳說。
 


這季節,雷雨不停,
我敲下這些字,給記憶,給自己。
典當一場傳奇,
於你我的途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