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ღ 雨人 / 席慕蓉詩選










 
 

 


<席慕蓉 詩選>

其實 我盼望的
也不過就是那一瞬
我從沒要求過你給我
你的一生

如果能在開滿了梔子花的山坡上
與你相遇 如果我
深深地愛過一次再別離



那麼 再長久的人生
不也就是 就只是
回首時




那短短的一瞬
我可以鎖住我的筆
卻鎖不住愛和憂傷

在長長的一生裏 為什麼
歡樂總是乍現就凋落
走得最急的都是最美的時光


 


 


 


好像就從那一個夜晚開始 


下起雨  一直沒有放過晴
我勾著那把傘 漂浮在人群裡 


慢慢的以為身邊還有你

 


*小氣的用著那些你的記憶 


一點點  就夠我看到彩虹
 全世界的顏色 全留在你那裡
我只有不斷一直淋著雨


 


#我相信我愛你 矇上眼手交給你
慢慢的安心在黑暗中 共有一雙眼睛
 我要不斷的愛你 不斷拼湊了自己
生命中所有好不好的過去 彷彿都在等我遇見你


repeat *,#,#






 

 

 

7 則留言:

  1. Dear Wendy !!
    謝謝妳的引用
    這席慕蓉詩選
    昱是取其作品之二合而為一的
    現發現~這樣的意境較順暢!!
    <席慕蓉 詩選>

    那短短的一瞬
    我可以鎖住我的筆
    卻鎖不住愛和憂傷

    在長長的一生裏 為什麼
    歡樂總是乍現就凋落
    走得最急的都是最美的時光
     

    其實 我盼望的
    也不過就是那一瞬
    我從沒要求過你給我
    你的一生

    如果能在開滿了梔子花的山坡上
    與你相遇 如果我
    深深地愛過一次再別離

    那麼 再長久的人生
    不也就是 就只是
    回首時
    不知您意下為何?
    誠此僅表達一點個人的情境而已
    好友可依自己的喜愛而定喔
    誠祝Wendy   有個甜蜜歡心的傍晚時刻!!晚安安唷!!
    [版主回覆04/21/2011 23:58:31]Dear文思飛揚, 我也同意這樣合而為一的結尾完整!意境順暢!
    感謝妳無私的分享!
    晚安~祝安眠甜夢~

    回覆刪除
  2. 不要一生? 只是小三的追求吧!
    [版主回覆04/22/2011 00:12:25]妳好,感謝妳~有些愛像放煙花,是一瞬間的璀璨! 一生難忘...
    祝妳永遠幸福!晚安!

    回覆刪除
  3.                                                                    
     天空是愉悅的,海洋是快樂的,空氣是輕鬆的,而呼吸著輕鬆空氣的我的好朋友,相信妳也是愉悅的,別忘了喔!妳一定要快樂喔!笑一個吧!嘻~
    [版主回覆04/22/2011 00:09:46]嘿嘿~謝謝kimy帶來美麗的景氣~十分受用喔~
    晚安~祝安眠好夢
     
     

    回覆刪除
  4. 像煙花的就不是真愛 只是玩玩罷了!
    [版主回覆04/22/2011 18:35:32]有人說:"沒有一輩子的戀愛,只有一輩子的婚姻。"
    金雕妳覺得呢?

    回覆刪除
  5. 才怪! 你沒見過手牽手的老公公老婆婆嗎?
    婚姻 如果選擇了適合的人 就不會是愛情的墳墓 而是樂土吧!
    [版主回覆04/22/2011 22:20:04]愛是責任,情是包容!
    愛是一生的功課!
    願妳幸福快樂
    金雕晚安~感謝妳再度回應
     
     

    回覆刪除
  6. Wendy 早安~

    席慕蓉的詩寫得真好

    歡樂的時光總是很短暫的

    要好好把握喔

    祝福新的一周~平安順心、心想事成

    [版主回覆04/28/2011 15:45:40]
    祝Alice每天擁有陽光燦爛美麗的心情....!!

    回覆刪除
  7. Dear Wendy!!夜安安唷!!
    真是sorry!!
    此文篇圖框失連ㄌ!!
    我已重整ㄌ!!誠此知會您一聲!!
    祝您   分享愉悅& Have a sweet drea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