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ღ Cat's In The Cradle





這些扶桑都是2008年12月8日拍的,相機是還現役中的FZ18


那時兒子正在服役,每週一次返家休假結束後,我總是親自送他回歸隊部,將近一整年的時間,風雨無阻,從無間斷





那天我在回程的路旁稍做休息時,拍到開在路邊的它們


那時我剛買這台相機,不知道當時拍這些要幹什麼,也還不知道什麼是Blog能夠有一天,有機會像現在這樣把它存放在Blog裡來紀念那段日子,是個始料未及的意外,也是個令人不可思議的驚奇。


世事難料,要特別感謝么弟,是他一直鼓勵我寫網誌


PANASONIC FZ18是傻瓜相機中的一款








照片拍得怎樣並不重要,熱鬧就好


來聽一首好聽的英文老歌,歌名叫做Cat's In The Cradle-搖籃裡的貓會讓每個霸霸看了會心一笑的歌詞就在下面;還有故事





有個孩子在某一天到來

以尋常的方式來到這個世界
但我得忙著趕飛機和付帳單
他在我離家時學會走路
在我知道以前就學會了說話
當他漸漸長大
他說:",我將來要像你一樣!
我將來要像你一樣!"



小貓和銀色湯匙待在搖籃裡

小男孩憂傷時,男人卻在月球上
"
,你什麼時候回來?"
"
我不知道
!
但我們將會在一起
,
然後,我們會共度一段美好時光..."



有一天我兒子滿十歲了
他說:"謝謝你送我棒球,!
我們一起玩吧!
你能教我投球嗎?"
我說:"今天不行,我有事要忙!"
他說:"沒關係!"
然後走開,依然笑嘻嘻的
他說:"我將來要像他一樣!
我將來要像他一樣
!"



有一天他從大學回來
我只能說他看起來就像個男人一樣
"
孩子,我為你感到驕傲,坐下來談談好嗎?"
他搖搖頭,笑著說
:
"
,我想跟你借汽車鑰匙

待會兒見,鑰匙可以借我了嗎?"



小貓和銀色湯匙待在搖籃裡
小男孩憂傷時,男人卻在月球上
"
兒子,你什麼時候回來?"
"
我不知道
,
但我們將會在一起,爸!

我們會共度一段美好時光"



我已退休多年,兒子也搬出去了
有一天我打電話給他
我說"如果不介意的話,我想和你見個面 "
他說"我也想啊!,但實在抽不出空來

我的新工作一團糟,孩子又得了流行感冒
但很高興能和你講話
很高興能和你講話!"



掛上電話,我心裡有個念頭:
他長大後果然像我

我兒子就和我一樣




About  Harry Chapin - Cat's In The Cradle

1981年於車禍中喪生的民謠歌手哈利卻賓(Harry Chapin)寫過不少膾炙人口的歌曲,其中最令人動容的曲子,首推半自傳半虛構,描述父子之情的搖籃裡的貓


哈利的兒子出生時,正是他最走紅的時候,每天有趕不完的場,做不完的秀,哪有時間在家陪兒子?於是他錯過了兒子學走路踏出的第一步,也錯過了兒子學會說的第一句話。


可是若不這麼拼命的話,孩子怎會有好日子過呢?於是在這個看似冠冕堂皇的理由之下,哈利又錯過了教兒子打棒球的機會,再回首,兒子已經成為大學生。


這時哈利總算清閒下來了,希望多陪陪寶貝兒子。可是兒子放假回來老是借了車子出去兜風 ,不怎麼能體會爸爸孤單的心情。過了幾年,兒子畢了業,有了工作,有了自己的家,見面機會就更少了,頂多是在電話裡聊聊近況。


老爸用近乎哀求的語氣,叫兒子回來一趟聚一聚,兒子卻以工作忙,小孩生病等理由來搪塞。這時哈利才領悟到:原來這場家庭悲劇,是自己一手導演出來的


只是,誰能讓時間倒流呢?









    Music : Cat's In The Cradle - Harry Chapin  1974

 

 

 


 

3 則留言:

  1. 姐姐午安
    不錯聽喔
    您是我歲月長河裡一盞明燈,指引我人生的方向。
    願我們用生命之光,譜寫一首快樂的歌,
    讓青春的歌聲長駐您我心間。

    [版主回覆04/11/2011 16:43:40]
    生活因你而精彩


    雲妹妹午安~

    回覆刪除
  2. 粗飯時間到>>>>~用餐愉快嘿
    [版主回覆04/12/2011 10:14:49]呵呵~超可愛喔~~


    kimy早安~~

    回覆刪除

  3. 每個孩子都是寶貝

    像徜徉在搖籃裡的貓,呵護在花瓣上的螞蟻...

    晚安

    [版主回覆04/12/2011 10:19:01]哦~哥哥也是個護花使者~哥哥早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