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

ღ 老婆,妳在天堂,怎還這麼嘮叨啊?


























 



手機的簡訊鈴聲響起,
響起蘇芮唱的〞牽手〞,
這是老婆生前最喜歡的一首歌,
李子恒所作的詞曲令人感動,
自然跟著手機鈴聲唱著……
因為愛著你的愛,因為夢著你的夢
所以悲傷著你的悲傷,幸福著你的幸福......


yuki_1_li.jpg 

唉!我打開手機的簡訊收件匣,
我那最愛嘮叨的老婆又發來簡訊,
簡訊上說:「親愛的老公……
一年來,我在天堂很好,希望你也過得好,
記得不要請道士幫我做週年的作法與祭祀,
你唱首蘇芮的〞牽手〞給我聽就好,情人節快樂!」
老婆不改囉唆又嘮叨的個性,凡事總是交代再三,
想起十年前結婚的時候,我是一個大男人,
最怕的就是老婆囉哩叭唆嘮叨,
我更是一個生活殘障的老公,
不會洗衣、不會煮飯、不會作家事,
完全依賴萬能的護士老婆的照顧。


yuki_1_li.jpg 
當初老婆健檢時發現癌症,
醫師說這只是癌症初期,
只要開刀仍有很大治癒的機率,
進開刀房之前我還開玩笑地說,
「老婆,妳最好明天就出院……
否則為了照顧兩個小孩,只好再娶個小老婆。」
老婆牽著我的手笑說:「我會用電話遙控的啦!」
過了半天醫師走出開刀房說:
「抱歉,夫人因為開刀引發急性併發症,經過搶救還是去世了。」
這晴天霹靂讓我呆坐在地上半天,
直到簡訊鈴聲把我從悲傷中拉回,
簡訊寫:「老公,對不起,忘了跟妳說再見……
我已經看到天堂的入口了……
這一生有你,我沒有什麼遺憾,
謝謝你這輩子這麼疼愛我……情人節快樂,我愛你。」
真不敢相信老婆就這麼離我而去!


yuki_1_li.jpg 

面對老婆的後事與小孩的照顧,我傻眼了,
但是……接著每天我都會收到老婆發來的嘮叨簡訊,
老婆寫:「希望你省下請人誦經的錢,
更不要擺上腳尾飯、燒冥紙、化妝與換壽衣,
把錢捐給慈濟功德會……

入殮、居喪與出殯盡量簡單,
把我的骨灰灑在我倆第一次約會的海邊……
我過世後第七天頭七不用替我做功德……
我在天堂很好,你也要快樂的過日子。」
老婆不改生前喜歡嘮叨的個性拼命交代遺言,
「加油,振作,努力!家人需要你!」
「電鍋要煮飯要注意水與米的比例是……」
「洗衣機的使用要……」
「兒子想去學游泳……」
「女兒的數學要幫忙複習……」
「告訴兒女,媽媽想他們,也很愛他們……」
「注意爸媽身體,你要多保重」
老婆每天貼心地不斷發來叮嚀簡訊,
教我這個不懂家務的男人如何作家事,
遙控的效果很好。
在父代母職期間才知道老婆當初的辛苦,
老婆不在人間了,才知世上只有老婆好,
這個簡訊發了一年了。

yuki_1_li.jpg 

現在想想若沒有這些提醒、鼓勵與安慰的簡訊,
我一定把這個家給管爛了,
其實,我並不相信鬼神,
可能是老婆開刀之前有交代醫院的同事幫忙發的,
我寧願相信老婆是在天堂發來的簡訊,
很珍惜這些天堂發來的簡訊,
常常打開來看這些囉哩叭唆的嘮叨簡訊,
這時簡訊又響起:「老公,依據我對你的瞭解…
一年了,你應該可以走出悲傷,重新迎向生活…
以後我不會再發簡訊給你了……
我答應你可以娶第二個老婆喔…
開心吧,哈哈哈哈哈,一定要幸福喔……
祝福妳,情人節快樂。」
我望著天叫道:「臭老婆,你在天堂好嗎…
我目前還是單身我很好……
很想牽你的手…希望來生還可以一起走……
我會繼續讓妳嘮叨到爽為止。」
我唱著牽手,獻給天上親愛的囉唆老婆。

 


yuki_1_li.jpg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yJpy7OGQERVe3Igb_rGt8gs-/article?mid=29904


2 則留言:

  1. 淡淡想念(淡雲)2011年4月27日 凌晨1:06

    看完覺得有這樣的老婆應該是幸福還是不幸呢?
    姐姐午安
    週三愉快
    再忙也要跟好朋友喝一杯咖啡喔
    祝您下午如意 平安 健康

    [版主回覆04/28/2011 14:57:00]感人的文章,主角痛苦又是無奈的
    天有不測之風雲,人有霎時之禍福....
    謝謝雲妹,也祝妳~平安順心~

    回覆刪除
  2. 早安安~

    這首歌真的很好聽也很感人

    謝謝好友分享喔

    祝妳~平安快樂、事事都順心

    [版主回覆04/28/2011 14:58:45]感人的文章,我也很喜歡這個歌的,
    謝謝Alice,也祝妳~平安順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