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

ღ 羅斯福路。四月





04/23中午。熊熊想到木棉花。顧不得還沒吃飯,跨上機車直奔羅斯福路


這條路上有我年輕時看過最多電影的二輪電影院這條路上有我年輕時連作夢都不可能會夢到的國立台灣大學這條路上有一家我此生所見歷史最悠久的照相館,它的店名叫做老二


考上駕照有了機車之後,這條路也是我年輕時最常造訪的地方之一。我在這裡買我直到現在都還很喜歡穿的T恤和牛仔褲,還有黑膠唱片。我也曾無數次在這個地方無聊閒逛或是專程來大吃大喝;以及約會,流連和鬼混


這條熟悉的路上有我年輕時太多太多的回憶



     關於羅斯福路  Roosevelt Road   (維基中文)


羅斯福路為台北市重要的交通幹道,屬於省道台9線之一部分,路名是紀念美國前總統羅斯福,英文路名為「Roosevelt Road,與過去的麥帥公路為台北僅有的兩條以外國人命名的道路。其中公館以南部份,是用原臺鐵新店線拆除後的空間興建的,曾經是台北縣景美鎮(後納入台北市文山區)中正路。大致呈南北向,北於愛國東西路口接中山南路,南於景美()橋接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共有六段,是台北市東西路的名稱分界之一,例如在羅斯福路之西為和平西路,羅斯福路之東為和平東路。台北捷運新店線(中正紀念堂站-景美站段)即位於羅斯福路底下,共設置了6座車站。


台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曾提出將羅斯福路縮小路幅,將馬路兩旁各一至二車道改為露天咖啡座,以模倣歐洲營造台北香榭大道;但在交通問題很大的台北市,此類建議並未獲得青睞。


為解決台北市南區的交通問題,目前在路中央設置公車專用道;但從規劃到使用後,公車專用道的存在一直存在爭議。反對者指出,羅斯福路包含北交通重要交會點,各路公車複雜,而公車專用道又讓早已實施的調撥車道停止。再者羅斯福路地底下已經有捷運,吸引力遠高於公車專用道。





第一次站在陸橋上拍照,感覺很特別,還蠻爽的


由上往下拍時好像是在取締或蒐證什麼似的,會覺得很爽是因為好在並不是


半個鍾頭,拍沒多少張回去吃飯















    MUSIC : THE LOOK OF LOVE - KENNY G. 1999


4 則留言:

  1. 哇))))))))))))
    真是個超令人懷念的老地方....羅斯福路!!
    事過境遷....戀戀憶深!!
    How nice music!!
    謝謝Wendy!!
    Have a sweet time !!晚安安唷!!
    [版主回覆04/28/2011 15:07:56]哈~wendy也有親臨其景的感覺唷
    謝謝dear.Have a sweet day!!午安安!!

    回覆刪除
  2. 晚安安阿~~來你家逛逛溜!!
    [版主回覆04/28/2011 15:08:47]午安,歡迎光臨

    回覆刪除
  3. 早安
    這是我們這裡的羅斯福路
    原來變這麼美嗎?常經過怎麼沒有停下腳步欣賞呢?
    祝天天開心 如意 事事順利 平安 健康

    [版主回覆04/28/2011 15:16:32]證明嵐姊是一等的大忙人...
    最忙也得抽時間停下來欣賞一下身邊美麗的事物喔
    謝謝嵐姊.也祝妳~平安順心~

    回覆刪除
  4. Wendy 安安~

    這裡我常去ㄟ

    最近是木棉花的季節,真的很美喔

    感謝妳的美好分享

    祝妳~天天都順心愉快呦

    [版主回覆04/28/2011 15:25:59]Alice午安是喔,美麗的木棉花...
    我們這裡的木棉花比你們那兒的早熟的,
    它們現在變像一個個芒果大小的棉花包包了...
    也祝妳~平安順心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