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席慕蓉 / 山月

 

















 



山月

我曾踏月而來
只因你在山中
山風拂髮 拂頸 拂裸露的肩膀
而月光衣我以華衣裳

月光衣我以華衣裳
林間有新綠似我青春模樣
青春透明如醇酒 可飲 可盡 可別離
但終我倆多少物換星移的韶華
卻總不能將它忘記

更不能忘記的是那一輪月
照了長城 照了洞庭 而又在那夜 照進山林

從此 悲哀粉碎
化做無數的音容笑貌
在四月的夜裏 襲我以郁香
襲以我次次春回的悵惘






落葉飄零
演唱:魏佳藝

沒有結局的故事
總是令人傷感的
沒有續完的情緣
總是令人留戀的
在不該有收穫的花季
怎能結出甜熟的果實
你是一片飄零落葉
我是一片落葉飄零
你是一片飄零落葉
我是一片落葉飄零
共同走完
這一段歷程之後
分手在冬季在冬季
也許多年以後
真的再相聚
會再延續昨天的故事
也許多年以後
仍然是個沒有寫完的故事
沒有寫完的故事……




 

 

 

 

2 則留言:

  1. 好磅的現代詩 讚喔
    姐姐午安
    好天氣出去走走喔
    祝假日愉快 平安 如意

    回覆刪除
  2. Wendy~晚安安唷~明天新的一週順心愉快
    [版主回覆04/11/2011 16:50:09]祝嶄新一週工作順心.



    Kimy午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