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

跟文字談戀愛






 




藍色妖姬


 


 


跟文字談戀愛 


就是在這一刻,我覺得自己是在跟文字談戀愛。


已經不記得是從什麽時候開始,
似乎是從還是孩子的時候就開始看各種不同形式的書,
小說散文詩歌,什麽都有。
那些被藏在我床底下的幾個大紙箱裏的書,
它們陪著我度過了很多個周末跟長短假期,
直到現在還是會在節假日時把它們拿出來翻看。
朋友同學或許會分開不再聯系然後留下我一個人面對回憶,
可是它們不會,我知道它們會陪著我很久很久,
我知道只要我願意它們會陪我一輩子,
我知道它們是愛我的,如同我愛它們一般,很愛很愛。




忘了是從什麽時候開始用自己的筆記錄那些
來自心底最深處的開心與難過,
當我記得的時候就看到那一本本不同花樣不同大小不同厚度的筆記本
塞滿了我書桌裏最大的抽屜。
偶爾把它們翻出來,
眼前會浮現那些青蔥歲月裏的張揚,肆無忌怠,
以及那些無謂的傷春悲秋,也會在回顧的時候忍不住笑出來,
想想那個時候的自己真的只是一個孩子,
幼稚而天真,卻也很快樂。
我知道我的指尖戀上了我的筆,它們在戀愛。



現在的自己,加入了青竹林這個大家庭,
通過網絡認識了許多用自己的文字張顯自己華麗的人,
遇到他們,我想我是幸運的。
習慣在空閑的時候拿起手機進入書簽看看他們的文,
那些或憂傷或活潑的文字陪著我度過一分一秒。
有時候會留下只言片語,
更多的時候只是看過在心裏默默祝福。


文字尤如是最完美的情人。
那些我無法說出口的話可以告訴它;
那些我一個人的時間它會陪著我;
那些逝去了的歲月它會幫我記錄下來。
我知道只要我停下來它就會在身邊。


我可以沒有那個曾經深愛的人,
也可以沒有身邊所有的朋友,
但是我不可以沒有文字,
我想我是在跟文字談戀愛。



文 / 囄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