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 星期六

ღ 守望一個人的海岸









 

海的女兒,
總是比常人多一些淡雅的氣質。
只有這樣的一種氣質,
才不會淹沒在紛擾的世俗當中,
不會因為你的經曆而變得淡漠,
不會因為你曾經的痛苦而變得麻木。
她隨浪花而至,
卻不隨浪潮退去,
永駐在你的心間,
在每一個夜的夢中,
不請自來,揮之不去。


我想,
我只不過是一個平凡的漁夫,
臉上盡是滄海刻下的滄桑。
每一天清晨,
迎著充滿腥味的海風,
乘著破敗不堪的漁船,
朝著太陽升起的地方出發。
  我日復一日的出海,
只是為了填飽肚子;
我填飽肚子,
只是為了明天還能出發,
去尋找海的女兒。


雖然,
在茫茫的大海之中,
我是如此渺小,
如此的孤單;
雖然,海的女兒是如此高貴,
根本不認識一個滿臉滄桑的漁夫。


但,這有什麼關系呢。
我的使命,
就是要找到她,
告訴她我存在這人世間的每一天,
都只是為了能親口告訴她,
這麼多蝦蟹的犧牲,
僅僅是因為我想告訴她我是多麼地深愛著她。


我是多麼喜歡洶湧的大浪,
多麼喜歡變幻莫測的天氣,
他們默默點綴著我尋找的艱辛。
我又是多麼喜歡這樣的艱辛,
他們默默點綴著我對你最最純樸的愛。


如果,有一天,
大海因為我對她女兒的覬覦而憤怒,
一口吞噬了我,
在輪回的路上,
我也能告訴自己,
漁夫,你是為了海的女兒而死的,
那便是你今生的幸福。
  我還會對海的女兒說,
善良的人兒,
你的眼淚是天下最美的珍珠,
你哭吧,就算這樣會臟了我輪回的路。


下一世,
我願做海灘上的一塊礁石,
用千萬年,守望一個人的海岸,
海不枯,石不爛。
如果,
有一天海枯石爛,
海的女兒,我也永遠記得,
你的名字。


 




 



 


3 則留言:

  1. 淡淡想念(淡雲)2011年6月12日 凌晨1:01

    姐姐午安
    如果有一天海枯了
    石頭爛了我依然會守候整片大海
    只因那曾經許下的諾言
    祝假日愉快 喜樂

    [版主回覆06/13/2011 17:22:23]雲妹妹安安~
    如果有一天海枯了
    石頭爛了我依然會記得妳~
    也祝福妳永遠幸福快樂!

    回覆刪除
  2. 不管是江蕙的 惜別的海岸
    亦或是詹雅文的 深情的海岸
    也統統都是  守望.............海岸啊
    [版主回覆06/13/2011 17:38:06]Jade妳好~
    海洋推波逐浪, 給人們很多的聯想~

    回覆刪除
  3.  
    Blessing !!
     

    [版主回覆06/13/2011 17:59:10]hi,感恩祝福
    dear~妳近日好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