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ღ Rose,rose,I love you









 







玫瑰,玫瑰我愛你一曲風行中外,銀嗓子"姚莉1940年客串周璇電影"天涯歌女"的插曲。作曲者為林枚(陳歌辛的筆名),陳乃"梁祝小提琴協奏曲"撰曲人陳鋼之父。1951 ,美國當紅歌手Frankie LaineMercury轉投Columbia唱片,並推出首張雙A面單曲Jezebel/Rose,Rose,I LoveYouJezelbel攀到流行榜第2,Rose一曲得到第3位。Rose Rose I Love You就是改編自陳歌辛的玫瑰玫瑰我愛你的英文版,為中國歌壇首支被翻成英文並揚威海外的作品。聽說50年代,美國彼岸正努力尋找Rose的作曲人,並有近百萬美元的版稅待領,但可惜當時陳歌辛因政治不能去,其後Columbia也曾推出一張78轉的留聲唱片,一面收錄了Frankie Laine的英文版,而另一面收錄的就是姚莉的華語原版。





玫瑰,玫瑰,我愛妳

 

ROSE,ROSE,I LOVE YOU - FRANKIE LAINE

 

Billboard Top of 100 1951 - 23

 

**   Rose,rose,I love you with an aching heart   玫瑰玫瑰我愛妳,愛得心痛


What is your future,now we have to part   現在我們必須分手,未來妳將何去何從


Standing on the jetty as the steamer moves away   當汽船離去時,我看到妳站在碼頭上


Flower of MALAYA,I can not stay   馬來亞之花,我不能留下來   **

 


Make way oh make way,for my Eastern Rose   讓路吧!讓路,為我美麗的東方玫瑰讓路


 Men crowded in dozens every where she goes   不論她去那裡,男人們都會蜂擁圍繞她

 

In her rickshaw on the street or in the cabaret  無論是出現在坐黃包車經過街頭或是在酒店裡頭

 

Please make way for rose you can hear them say   妳都會聽到他們為妳開路的聲音

 


*   All my life time shall remember oriental music   我一輩子將永遠記住東方音樂及


 And you in my arm   在我懷中的妳


Perfumed flowers in your tresses   妳的長髮中散發出鮮花般香水味


Lotus scented breezes and swaying palms   棕櫚樹在飄揚著蓮花香氣的空氣中搖曳   *

 


Rose,rose,I love you with your almond eyes   玫瑰玫瑰,我愛妳及妳那雙杏眼


Fragrant and slender ‘neath tropic skies   在熱帶藍天下妳那苗條身影散發出芬芳


I must cross the sea again and never see you more   我必須再次出海而無法再見到妳


Way back to my home on a distant shore   回到我遠方彼岸的家



*   All my life time shall remember oriental music   我一輩子將永遠記住東方音樂


And you in my arm   及在我懷中的妳


Perfume flowers in your tresses   妳的長髮中散發出鮮花般香水味


 Lotus scented breezed and swaying palms   棕櫚樹在飄揚著蓮花香氣的空氣中搖曳   *

 


Rose,rose,I will leave you,my ship is in the bay   玫瑰玫瑰,我將離妳而去,我的船已停泊在海



Kiss me fare well now,there is nothing to say   現在親吻我再見,我已無話可說


 East is east and west is west   東方是東方,西方是西方


Our world are far apart   我們的世界相距甚遠


 I must leave you now but I will leave my heart   現在我必須離開妳,但我把心留給妳

 


Rose,rose,I love you with an aching heart   玫瑰玫瑰 我愛妳


What is your future,now we have to part   現在我們必須分手,未來妳將何去何從

 

Standing on the jetty as the steamer moves away   當汽船離去時,我看到妳站在碼頭上


 Flower of MALAYA I can not stay   馬來亞之花,我不能留下來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