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4日 星期六

ღ 端午節"包粽"的特別意義








 




端午節"包粽"的特別意義

在小時侯,每年端午節,我都有在家幫媽媽手包粽子的,
所以,學了媽媽的手法,多數包枕頭型狀的"枕頭粽",
(吃了枕頭型狀的粽子,不會被告"枕頭狀")我說的


幾拾年來,我是最近兩年,才玩包粽子.
今年是我第三次了包粽子的.


上週日,我到市場買好了包粽子的材料,
結果,包了36隻粽子.從早忙到晚..
計計數...得賺到多少錢...
在我們每天飲茶吃早餐的酒樓賣17元一隻粽子,
36x17共612元,
減去買材料的成本還有賺3佰多,不錯喔!
你說我是否很有生意頭腦?

 
吃自己包粽子是比較安心可靠的...
特別高興見到孩子們吃粽子時滿足的樣子,
連非常挑食的老二,也別無選擇的餘地...
喂~小朋友,你們知道嗎?
端午節吃粽子的意義好重大的啊!!



端午節過後又是考試的季節了,
"包粽"諧音"包中"象徵"上榜",
因此,吃粽子也成為祈求考試成功的象徵食物.
為祝福孩子考試順利,
親愛的孩子們,加油喔!


一大堆粽子,吃得那麼多嗎?
這幾天,我們一家人隔天早餐都吃粽子的,
每人吃一隻,飽飽的喔~~


已預留了一些給好友們分享了...


 


 


祝福大家端午節快樂!












 


2 則留言:

  1. 好友午安~

    自己包的粽子吃了真的比較安心ㄟ

    而且也比較省錢捏

    Wendy 真是個賢慧的好媽媽喔

    祝妳~端午佳節快樂、假期順心愉快呦

    [版主回覆06/06/2011 16:48:02]

    感謝好友的贊賞,
    祝您:端午節健康愉快!


    回覆刪除
  2. [版主回覆06/06/2011 16:41:57]

    感謝好友特製超漂亮的wendy,
    祝您:端午節健康愉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