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這兩道雞肉料理

這兩道雞肉料理都是很下飯的,我自己會煮也喜歡吃~


有時候自己在廚房亂搞,也能弄出點小小的成就感,對我而言是一種生活樂趣~


因為不用上館子吃,也無須請人幫忙料理,就是喜歡自己D.I.Y.而HAPPY~


 


先上一道 " 三杯雞腿肉 ",這個簡單易煮相信誰都會,我就不再詳細說明~


反正就是,第一杯麻油爆香薑片及蒜粒,重點是要爆到很透喔,讓薑片捲曲、蒜粒金黃~


然後去骨的雞腿肉,切一口大小下去炒至微焦半熟,第二杯醬油嗆下去,辣椒也順便下了~


第三杯應該是加酒啦,但我不勝酒力,就換成水一杯下去,先中火煮熟雞肉~


而後大火收乾湯汁,加些米酒再放入九層塔拌幾下就起鍋~


 



 


 


再來是一道 " 洋蔥雞胸肉 ",如果上面那道三杯的是屬於重鹹口味,那麼這個就是微甜口感的了~


為什麼呢? 因為洋蔥炒熟會有股自然香甜味,而雞胸肉怕澀,要先用胡椒及少許鹽巴跟香油醃過~


然後熱油鍋時,再用點太白粉拌入醃過的雞肉中,下鍋炒至半熟後先成起放一旁~


然後再爆香洋蔥,續加入蔥白及辣椒炒到洋蔥軟了,加入雞肉拌炒後調味~


加點醬油、加點冰糖,最後加入蔥青,起鍋前滴一點點香油即可~


 



 


不用流口水了,趕快去弄鍋白飯吧,今晚我請客,別客氣嘿~


肥才很肖想,但是不能讓牠吃,沒法度不是我這當阿母的狠心,實在是這些口味都太重了啦!


連我自己都不能常吃呢,不然這樣下去,人跟狗會瘦才怪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