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信心」的狗兒

 


以下是一篇網路流傳的投影片。


看到這隻令人感動的狗兒,Fatih「信心」,很難不令人覺得振奮與警醒:


原來生命是可以這樣堅韌!


 


(原來投影片中把faith翻譯成「信念」有點不妥。因為「信心」是聯繫到一個超越的對象(如上帝)或是持久不變的真理,而「信念」是聯繫於一個觀念或是某個較特殊的事件意義,後者在英文中多半以 belief 來表示。但這裡我就暫時不改原作者的



 

 


我想,在苦難多時候會怪罪環境、怪罪命運、怪罪他人、怪罪造物主給自己一些無法承受的困苦,甚至是一輩子難以克服的陰影。就算嘴巴上不說,也會在心情上受到影響,鬱鬱寡歡。但是Faith不會.... 雖然她出生時就因自己的殘缺而被母親棄養。但是她知道如果上帝只給她兩隻腳,她就用兩隻腳來過生活…而且過得更為燦爛多彩。也許,她跑的比一般的狗兒慢,也許她也曾感到羞辱(學人類走路應該是狗兒的惡夢吧),但是她因為那失去的雙腳而帶給這世界的,恐怕遠比大部分有正常四隻腳的狗兒更多得多。


 


我在想,如果有一天我不能選擇身體,不能選擇環境,但我願意選擇這樣的生命嗎?用傷痛不足與羞辱來醫治這個世界…




而那收養她,鼓勵她,也以無比的愛來接納教育她的主人,Jude,也因此更顯得可貴了:不但是Faith的救命恩人,也是主人,更是如同父母一樣的親人。也願我們以後若有此機會臨到時,也可以選擇為另一個Faith作這樣的人。



 

以下是訪問Faith的主人的影片,然後Fatih有出場亮相。如果英語或聲音不清楚,看影片也值得。另外,我也附上Faith的官方網站的網址(http://faiththedog.info/)。有人回應說因為認識她也領養了一隻和她一樣,沒有前腳的狗兒…





 

 


 


2 則留言:

  1. 這隻狗很出名網路都在流傳他的神績奇事跟勇敢
    姐姐午安
    今天是好天氣陽光露臉氣溫慢慢回溫
    有空要出去走走遊玩喔
    祝週末假日愉快
    今天跟您分享的話語
    用慈悲關懷人,用智慧照顧自己;
    用慈悲處裡人、待人,用智慧處裡事、對待事。
    憶雲與您分享共勉之

    回覆刪除
  2. 姐姐午安
    一個好天氣的假日您有何計畫呢?
    我要吃完午飯出去走走
    拋開一切煩惱呼吸一下清爽空氣
    祝您週日過得愉快精采充實的一天。
    今天與您分享的話語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成功卻永遠需要努力。 在人生中,聰明的人,常常在最後,變笨了;
    而笨的人,卻常常在最後,變聰明了。
    遇到寒冷酷熱,聰明的人逃開了;
    笨的人,卻傻傻的去親身嘗試,
    意外的在寒冷酷熱中成長
    因為笨的人都知道: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成功卻永遠需要努力。」 憶雲與您共勉之,  
    [版主回覆12/19/2010 23:34:26]今天我我們去了一年一度的工展會,又買了很多的東西...^^
    中午我們這裡的天氣很熱,晚上仍然冷...
    雲妹晚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