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

樂觀、積極…座右銘 ─走向成功的所在





 


 


樂觀、積極…座右銘 ─走向成功的所在




達爾文曾為樂觀下這樣的註解:


「樂觀是希望的明燈,


它指引著你從危巖狹谷中步向坦途,


使你得到新的生命、新的希望,


支持著你的理想永不泯滅。」


 


而中國最強盛的皇帝成吉思汗也說:


「真正樂觀的人,不但不畏怯困難,


而且隨時隨地在尋找困難與刺激,


隨時隨地在困難的刺激和問題中,


發掘智能,壯大自己。」


 


國父孫中山先生,


因為樂觀,所以建立了中華民國;


愛迪生因為樂觀而成就了發明大王的封號。


常向光明快樂的一面看,


那將會是影響我們一生邁向成功之路的祕訣之一。


 


拿破崙將軍曾經有過這樣的體驗:



「人是從苦難中滋長起來的,


唯有樂觀奮鬥,才能不斷茁壯,


反之則易埋沒,默默終生。」


 


證諸成吉思汗也好、孫中山先生也罷,


還有拿破崙將軍等上述三位偉大的軍事家、政治家,


無可否認的,樂觀,


促成了他們各自成就了不同時期和領域的領袖地位。


 


樂觀的人有如室內的陽光,


可以感染許多人也充滿希望。


而保持樂觀的心情與態度,


可也是促進身體健康一項很重要的因素,


想要獲取樂觀的心情,


毋需花費一分錢去向別人購買,


只要自己發心即可獲得了。


 


一個悲觀的人,面對希望,


希望永遠在背後,雖生猶死;


而一個樂觀的人卻可讓人覺得永生不老。


像王永慶先生年逾八旬了,


還能在四十分鐘內跑完五千公尺,


搞不好真有許多四十歲上下的人,


已經無法跑完五千公尺的路程了哪!


 


樂觀的人能夠在每一種憂患之中看到另一次的機會,


而悲觀的人卻總是在每個機會中看到另一種憂患。


 


暗夜中,當我們打開窗戶向外望的時候,


向上看,你可能看得到滿天的星月光輝。


但也有人向下看時,


可能看到地面的垃圾或者是汙泥。


 


我們常說:「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我們笑,世界都會跟著我們笑。



反之,我們哭的時候,


世界就只有我們自己在哭了。


那何不樂觀開懷的迎向每一天呢?


 


這些年來,


雖然我只有高職補校畢業的學歷,


但是我卻一直堅持著「樂觀、積極、奮鬥、成功」,


這幾個觀念做為我的座右銘。


 


所以,我非常的有信心、非常的樂觀,


儘管我沒有很高、很好的學歷,


但我一定要閱讀許多、許多的資訊,


要創作出很多、很多好的作品,


直到目前,我仍創作不輟,


而且樂此不疲。


 


如果,我能將怎樣去尋找樂觀、


成功的方法教導更多的人,


那我相信,我的世界也會越來越樂觀,


而我的讀者也會越來越喜歡我,


那我豈不是又向成功的所在接近一大步了嗎?


 


記得:積極、樂觀、奮鬥、邁上成功。


互相共勉。


 


 


 


文/許豐生 


 




 


 

 


 


4 則留言:

  1. 很好的文章,謝謝分享。不過,可惜沒提到甚麼才教「成功」呢?那恐怕是更基本的問題囉。早安,Wendy.
    [版主回覆12/22/2010 23:38:48]我想成功是"不與他人相比,只求突破自己" 就是不斷的超越自我, 已經是成功~
    成功不在於你擁有多少,在於你克服了多少的困難..
    你認為呢?
    晚安了~道維

    回覆刪除
  2. 好友午安~

    很抱歉ㄟ~晚回覆了!

    感謝勵志好文章分享ㄛ

    今天是冬至,妳吃湯圓了嗎?

    吃了湯圓~長智慧ㄛ~

    祝福~事事圓滿、吉祥如意呦

    [版主回覆12/22/2010 23:55:44]Alice,很高興見到妳喔!不需要說抱歉呢~
    我們今晚吃了老公煮的家鄉鹹湯圓喔~
    原來吃湯圓可以長智慧的? 非常好呢~
    哈哈~~我要多吃才好喔!
    也祝妳闔家平安!幸福滿滿!
    晚安~
    .

    回覆刪除
  3. 樂觀進取堅強有信心,是邁向成功的左右銘
    我晚上要吃媽媽煮的鹹湯圓
    吃完湯圓要增加一歲了
    午安
    今天冬至了要吃湯圓喔
    祝週三開心 平安 如意
    今天分您分享的話語
    人的一生當中﹐常常追求的:就是幸福二字。但怎麼樣叫幸福?
    怎麼樣叫 不 幸 福?沒有人有一定的答案。 幸福很難去定 義,但是如果你一直坐在自己的幸福城裡, 卻認為只有別人的幸福才是幸福,那 你永遠都不會感到幸福。 只有知足,才 會富有;只有知足,才能幸福。你說是嗎? 幸 福並不取決於財富、權力和容貌,而是取決於您和周圍人的相處。  在 平凡的日子裡,珍惜週遭的人事物!憶雲與您分享共勉之

    [版主回覆12/23/2010 00:09:09]平日每天都是我做飯的,今天節日例外,.
    由老公下廚,煮一餐家鄉鹹湯圓..
    蠻好味的...
    雲妹妹吃完湯圓多一歲了
    也祝妳幸福滿滿! 晚安~ ...

    回覆刪除

  4. 每天都能感覺進步一點
    還有什麼能比這個更令人開心的呢?


    [版主回覆12/24/2010 00:01:37]老大說的真好~願大家每天都能進步一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