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

ღ 濕地水禽鳥












東方大葦鶯 (Acrocephalus orientalis):許多葦鶯行蹤隱秘,不容易發現,然而東方大葦鶯卻例外。牠的體型較其他葦鶯大,常見於蘆葦沼澤和灌木叢中。

















褐柳鶯 (Phylloscopus fuscatus):褐柳鶯是濕地公園常見的秋季過境遷徙鳥及冬候鳥。每逢秋冬時分,濕地公園的蘆葦沼澤總會有褐柳鶯的蹤影。牠雖然身軀細小,不容易發現,然而牠經常重複發出的「擦擦」叫聲卻會暴露行蹤。



















   
資料來源:香港濕地公園網






 


 


 


 


 


 


10 則留言:


  1. 總覺得香港是個面積有限的都會型地區

    沒想到竟有那麼豐富精彩的濕地生態   真是見識了...

    多謝汪汪分享   晚安



    [版主回覆02/29/2012 23:00:01]是喔,就是寸金尺土 彈丸之地的香港城市人難得可以利用假期,一家人去親親大自然,真是一大樂事。
    哥哥晚安!多謝呀!
     

    回覆刪除
  2. 欣賞了很多自然生態的水禽鳥
    很美!靜靜寧聽音樂 很棒的感受
    [版主回覆03/10/2012 22:46:40]謝謝嵐姊~週休假日開心愉快

    回覆刪除
  3. Wendy 晚安~

    好多可愛的水鳥喔

    真是令人大開眼界了

    這些鏡頭很珍貴喔

    感謝很棒的分享唷

    [版主回覆03/10/2012 22:48:08]謝謝Alice~祝她週休假日開心愉快

    回覆刪除

  4. [版主回覆03/10/2012 22:48:39]謝謝

    回覆刪除
  5. 攝影技術高明~
    照片拍得纖細分明栩栩如生~
    令人羨慕~
    謝謝提供分享~
    午安~
    ^_^
    [版主回覆03/10/2012 22:53:20]感謝慕松來訪~祝你週休假日開心愉快

    回覆刪除
  6. 溫蒂午安
    簡單問候一樣溫馨
    祝下午開心 如意 幸福
    [版主回覆03/10/2012 22:55:51]感謝嵐姊~祝你週休假日開心愉快

    回覆刪除
  7. 隨風‧看雲去2012年3月7日 凌晨1:59

    沒有太陽,花朵不會開放;沒有愛便沒有幸福;沒有婦女,也就沒有愛,沒有母親,既不會有詩人,也不會有英雄。
    每年的3月8日為慶祝婦女在經濟、政治和社會等領域做出重要貢獻和取的巨大成就,這個節日全稱是<聯合國婦女權益和國際和平日>。就是家庭不要有暴力的言行舉止發生,臺灣現已改為婦幼節。
    儘管被不同的國界、種族、語言、文化、經濟和政治所區分,但在這一天能夠同時慶祝屬於婦女自己的節日,相當美好。
    但願不分國籍、種族、語言、文化、經濟和政治的差異,都能發揮善心,提醒大家共同關注婦女的人權。
    [版主回覆03/10/2012 22:57:01]感謝~祝你週休假日開心愉快

    回覆刪除
  8. 祝溫蒂三八婦女節快樂
    邀請你有空去欣賞淡雲新文章
    [版主回覆03/10/2012 23:03:01]我拜讀了雲妹的新文章, 感謝嵐姊的邀請

    回覆刪除
  9. 早安
    豐富的生態之美
    週末愉快
    [版主回覆03/10/2012 23:06:48]感謝瑛瑛來訪~祝你週休假日開心愉快

    回覆刪除
  10. 春 の 獻給妳 . 希望妳開心一整天
    [版主回覆03/18/2012 23:34:23]感謝您來鼓勵和祝福!
    晚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