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

ღ 人生不再重來/Zindagi Na Milegi Dobara (2011)




和3idiots一樣,透過三個男人的友誼,在悲喜交加的劇情中感受人生的深度,很美國風的一部影片。


即將結婚的大男生卡比爾,和另外兩個死黨約定婚前一起完成單身旅行,慶祝即將結束單身生活。三個帥氣的大男生,有過共同的回憶,但是心思和個性卻各有不同。



阿瓊是個工作狂,努力賺錢是他的人生目標,他覺得唯有錢才能解決問題,甚至曾經因為這樣的人生理念而葬送一段美好的感情。也許,自小和母親一起承擔龐大債務造就了如此的他。



在海洋裡的世界 
時光像融化了的藍寶石般緩緩流動  
一切都陷入了那深藍色的寂靜
腳下沒有泥土 頭頂沒有了天空
沒有沙沙作響的樹葉樹枝
只有你在這裡  只有我
我的呼吸和我的心跳
那樣深邃  那樣孤獨
只有我  
我現在相信了我的存在



 

怕水的他,直到遇見了美麗的淺水教練才克服恐懼,也開始懂得生活的品質和更實質的生活意義,汲汲營營的腳步也才稍有歇息。這位美麗又開朗的女教練萊拉無疑的救贖了阿瓊,在純真的愛情裡,他悟出了「不要留下後悔」。


西班牙番茄節那一段體驗,瘋狂的解放。載歌載舞中,激情、活力,屬於陽光的笑容,融化了每個人的心!




把世界染紅
多麼富有激情 多麼瘋狂
到處都是 歡聲笑語 到處都是
輕輕一下就被上色了
昨天的故事 不必提起
有人溫柔地告訴我
釋放自己讓奇蹟發生
  把世界染紅


 

然而,當卡比爾的未婚妻介入了這趟旅行時,某些隱藏的問題也開始浮現,卡比爾也因此顯得心事重重。


 旅行中,三個大男生參加飛行訓練,依姆蘭懼高,當兩位夥伴歡呼著縱身躍下時,沒有勇氣的他要求教官「把我踢下去吧!」……


呼!三個大男生在萬米高空中翱翔…



當痛苦的陰雲籠罩了天空
當哀傷的陰影閃動
當眼淚找到了它的出口
當恐懼感受著孤獨
我想安慰自己  為什麼你要哭泣?
我問  這是生活唯一的賜予
在這深深的沉默中
我把一切獻給了時間
每個人的故事都有憂傷
每個人的分享都有陽光
你的眼中不需要淚水
每個瞬間都意味著新生
為什麼你讓他們逝去
噢,我的心
你究竟為了什麼哭泣?



藍天中,似乎心也自由了、寬敞無比,足以承載生命中的悲歡離合。


奔牛節那段很有張力,自我想法在此刻誠實了。




如果你的心中有不安,那麼你還活著;
如果你的眼中有對夢想的渴望,那麼你還活著;
像一陣風的一般的自由生活,學著像大海的波浪般流動;
張開你的雙臂擁抱每個時刻,每時每刻你都可能收穫一份問候;
如果你的眼中有期望,那麼你還活著;
如果你的心中有不安,那麼你還活著。
你如何度過一天,就將如何度過一生。




西班牙的美景、恰到好處的配樂,這部電影讓人心曠神怡、若有所思,它會碰觸了你心底深處柔軟的部份,輕鬆又詼諧,讓你莞爾。


人生百般滋味,無法重來。你是否也不想後悔?無論如何,我羨慕像這樣的旅行。


一部探討自由,價值,感情,恐懼的電影,推薦給你!


導演 : Zoya Akhtar
編劇 : Zoya Akhtar / Reema Kagti
主演 : 赫里尼克·羅斯漢 / 阿布依·多爾 / 法拉汗·阿克塔爾 / 卡特莉娜·卡
芙 / 卡爾吉·柯伊切林 / Ariadna Cabrol / 納薩魯丁·沙
類型: 劇情
製片國家/地區:印度語言:北印度語
上映日期: 2011-07-15(印度)
片長: 155分鐘  (又名:瀟灑走一回)




 

可以到PPS欣賞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