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相約一路攜手






相約一路攜手


你說我的天空裏總是飄著柔柔的風,


五彩的雲、纏綿的雨、純潔的花、


燦爛的陽光和如水的月亮;


那麼純淨,那麼浪漫;


你說你很想進來與我


一起聽風,乘雲,看月亮、欣賞美麗的風景,


那好啊!我們相約一路攜手。


相約是緣,一路是情,攜手是愛。


 


秋天,我們相約去南方吧!


去訪小橋,流水、人家,看芳草,小魚,


每一個清晨,我們都去山澗走走,


去領略大山的粗獷、去尋找跳泉、去采竹筍、去摘野果、


去聞聞菊花的清香、去看看漫山遍野飛舞的紅葉;


每一個黃昏,我們都去紫色的暮靄中散步,


去美麗的金沙江畔嬉戲沙粒、去聽江水的吟唱,


看一葉小舟在江心時隱時現;


每一個夜晚,我們都去野外追趕西下的月亮,


我們步伐一致,心靈相通,


每邁一步都押彼此心靈節奏的韻。


累了時,我們可以坐在月下舉杯對飲互相凝睇,


看你眼中慢慢映出我腮邊的紅霞。


 


冬天,我們相約去北方吧!


去感受北雪情思,看漫天雪花,


每一個清晨,我們都去林中走走,


去數數樹枝上垂掛著的那串串冰花,


樹林裏輕籠白紗,寂靜美麗得如仙境神畫,


那時我會在雪地裏奔跑,


讓雪花給我穿上一件靈感的外衣,


留在雪上那一串串腳印,就是我們用夢連起來的階梯啊!


每一個黃昏,我們都去滑冰,互相追逐,


讓銀色的世界幻化我們的視野,輕盈,無暇。


還有什麼比雪更柔情更純粹啊!


我會在雪地裏靜靜地站著,


讓雪透過靈魂深入內心,


然後我的冰雪心在你眼裏漸漸融化,


洗淨我被世俗蒙塵的容顏。


每一個夜晚,我們都去月夜裏散步,


看嫵媚的雪花在我們頭頂飛舞,


深也動人,淺也動人;


人相依,月回眸,


我的名字漸漸被你的氣息打濕,


溫潤芬芳如一朵盛開的蘭。


 


 


春天,我們相約去鄉間吧!


去感受柔軟廣闊的田野,


每一個清晨,我們都去油菜花盛開的地方看花粉綴滿枝頭,


一起聽蜜蜂在花間嗡嗡地夢囈,


一起看蝴蝶在花間輕盈的舞蹈,


一起品味蜂翅上抖落在我們周圍的芬芳,


我會伸出舌尖去舔舔那蜜一樣的花粉,


然後我們就在如夢如幻的世界裏穿梭徜徉;


每一個黃昏我們都去田野裏散步,


聽風兒在我們耳邊輕輕地吟唱,


看眼前碧綠新鮮的蔬菜,


數樹枝上綻放的那一片片新綠,


再去一個沒有陷阱的地方臨淵羡魚,


那時的春天肯定值得我們回憶。


每一個夜晚,


我們都去一個沒有污染的地方自由呼吸,


在月光下吟詩作畫,放飛夢想。


 


夏天,我們相約去海邊吧!


去感受海的溫柔海的驚濤駭浪,


每一個清晨,我們都去海邊散步,


去看湛藍的天,


看湛藍的水,看太陽從地平線上冉冉升起,


然後再去撿幾顆貝殼,捉幾隻螃蟹。


每一個黃昏,我們都去游泳,去感受水的浩淼,


波的輕柔,浪的狂瀾,濤的驚天動地。


讓他們沖走我們的疲憊,洗去我們身上的灰塵。


每一個夜晚我們都攜手在月下慢慢地走,


看如夢的月亮,看閃爍的星星,看朦朧的遠山,


看你把一朵愛的符號別在我胸口,


看愛情透明的翅膀落在子夜詩歌的肩頭。


相約一路攜手,每一個平凡的日子,


都會被我詩化成我們自己的意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