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

ღ 傳奇 - Fairy Tale










雖然一開始我聽到的就是由Michael Learns To Rock這個團體所唱的英文版本"Fairy Tale",但我知道,一定有很多朋友只要一聽到前奏,就會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這條蠻好聽的情歌其實是翻唱自華語歌曲,也叫傳奇






 麥克搖滾 - Michael Learns To Rock


搖滾麥克(Michael Learns to Rock,MLTR)是創建於1988年的丹麥男子流行樂團,在歐洲和亞洲擁有眾多的樂迷,多張專輯取得黃金和白金成績。2004年其改編自香港著名歌手張學友的吻別的英文歌曲"Take Me To Your Heart"亦大受歡迎。



    Take Me To Your Heart  2004




     FAIRY TALE  MLTR

in that misty morning­ when i saw your smiling face­
you only looked at me and i was yours­
but when i turned around­ you were nowhere to be seen­
you had walked away and closed the door­


when will i see you again­
when will the sky start to rain­
when will the stars start to shine­
when will i know that you mine­


Did i ever meet you in the sunshine­
and when we were both a thousand years away­
did i ever hold you in the moonlight­
did we make every meaning last another day­


on a cold December night i gave my heart to you­
and about the summer you were gone­
no as the days grow older and the stars will start to dance­
all i have are our memories in this song­


when will i see you again­
when will the sky start to rain­
when will the stars start to shine­
when will i know that you mine­


when will i see you again­
when will the sky start to rain­
when will the stars start to shine­
when will i know that you mine.....­


in that misty morning­
when i saw your smiling face­




華語翻譯  摘自網路


在那個薄霧清晨,我看到你微笑的臉龐
只那一眼,你便將我俘虜
可在我轉身時 你卻無跡可尋
你已離去,大門已緊閉


何時能再見你
天空何時會落雨
星辰何時會閃耀
我何時才能擁有你


你我是否曾在陽光下相遇
那相遇仿佛隔了千年
我是否曾在月光下擁你入懷
是否讓每一分鐘都變成了永久


我在一個寒冷冬夜將心付給你
你在夏季離我而去
時光飛逝,星辰遠去
只有回憶和這歌聲陪伴


何時能再見你
天空何時會落雨
星辰何時會閃耀
我何時才能擁有你.....­


在那個薄霧清晨,我看到你微笑的臉龐





 傳 奇   華語原作

傳奇這首歌是一位大陸歌手李健在十年前的作品,這首歌在當時並沒有大紅大紫;而王菲選這首歌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她與李健的私交非常好,加上王菲一直都很欣賞李健的創作,曾經李健在北京的一場小型演唱會,王菲還親自到場。





     傳 奇:王菲   作詞:左右   作曲:李健

只是因為在人群中 多看了你一眼
再也沒能忘掉你容顏
夢想著偶然能有一天再相見
從此我開始孤單思念

想你時 你在天邊
想你時 你在眼前
想你時 你在腦海
想你時 你在心田

寧願相信我們前世有緣
今生的愛情故事 不會再改變
寧願用這一生等你發現
我一直在你身旁 從未走遠

只是因為在人群中 多看了你一眼
再也沒能忘掉你容顏
夢想著偶然能有一天再相見從此我開始孤單思念

想你時 你在天邊
想你時 你在眼前
想你時 你在腦海
想你時 你在心田

寧願相信我們前世有緣
今生的愛情故事 不會再改變
寧願用這一生等你發現
我一直在你身旁 從未走遠

只是因為在人群中 多看了你一眼









4 則留言:

  1. 好好聽喔
    喜歡阿
    可以只引用歌嗎?
    祝下午平安 順心

    回覆刪除
  2. 姊姊
    有收到老公送的情人節禮物嗎?
    [版主回覆02/14/2012 22:27:10]雲妹晚安,姊姊沒有收過老公送的情人節禮物呀!!
    女兒"DIY"巧克力送給同學,剩餘的巧克力送了給我
    雲妹的情人節活動一定很精彩喔!

    回覆刪除
  3. 兩首歌不同曲風
    但是都很棒好好聽喔
    姊姊午安
    祝下午平安健康 如意

    [版主回覆02/18/2012 23:00:05]雲妹晚安,休息是要走更長遠的路!雖然沒有最窩心的言語 ~ 卻有顆最溫暖的心 ~ 衷心祝妳事事順心愉快! 天氣冷,多加一件衣,不要著涼喔!

    回覆刪除
  4. 午安安~

    謝謝Wendy 分享抒情好聽的情歌喔

    祝福有情人終成眷屬

    回覆刪除